您的位置:首页 > 变废为宝 > 旧光盘

废弃光盘diy可爱挂件小饰品 手工制作个性吊坠

旧光盘 聚巧网 更新:2023-06-14 10:54
«  »

[导读]光盘本身不是环保的材料,随意扔掉会污染环境,现在就和大家分享个光盘变废为宝的方法,让他摇身一变成可爱的挂件小饰品,比如做个个性的吊坠都是可以的哦!

光盘由一种名为聚碳酸脂的光学塑料,外加一层铝或合金薄膜制成,不是环保的材质,其中聚碳酸脂是不可降解的“白色污染物”,简单填埋或焚烧都将对环境造成严重污染。其实光盘可以废物利用,只需要发挥下我们的创意思维,就能得到意外的惊喜!比如diy可爱的挂件小饰品,做一个可爱的猫咪,剪出个栩栩如生的蝴蝶,个性十足的蜻蜓,创作的乐趣无穷无尽,只要你肯动手,生活中的很多废旧物件都可以通过手工diy变成温馨的小装饰。

手工制作个性吊坠
这是一个非常有特色的手工吊坠作品,是用家中的废旧光盘制作的,虽然简单,但有一定的环保意义,更重要的是手工DIY带来的乐趣可是花钱都买不来的。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看这个废旧光盘制作的手工吊坠是如何出炉的吧!

废弃光盘diy可爱挂件小饰品步骤

废弃光盘diy可爱挂件小饰品
步骤1、先准备材料,废旧光盘、油性笔、剪刀、雕刻机等。


步骤2、先设计好你喜欢的吊坠图案。


步骤3、用油性笔在光盘上将图案画好。


步骤4、用雕刻机将画好的图案刻下来。没有雕刻机的话可以用细头的电烙铁代替。用砂纸将雕刻好吊坠打磨光滑。


废旧光盘制作的挂坠作品制作完成。


有兴趣的话,也找一个废旧光盘开始你的创意制作吧!

相关推荐:光盘diy 吊坠 挂件

光盘diy超酷小狗 废旧光盘制作小动物教程

光盘创意手工制作小动物、玩具、日用品 光盘废物利用作品集

手工制作星星教程教你废旧光盘如何diy五角星饰品

旧光盘手工制作精美花边水杯垫、隔热垫图解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