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变废为宝 > 废旧衣服

旧袜子废物利用 DIY制作布艺狗狗玩偶

废旧衣服 聚巧网 更新:2022-06-28 08:32
«  »

[导读]家里不少旧袜子穿不着了又不舍得丢,该怎么办呢?跟着聚巧网一起把旧袜子废物利用起来做一个布艺狗狗玩偶吧,这个布艺狗狗玩偶制作步骤非常的简单,六步就能完成

家里不少旧袜子穿不着了又不舍得丢,该怎么办呢?跟着聚巧网一起把旧袜子废物利用起来做一个布艺狗狗玩偶吧,这个布艺狗狗玩偶制作步骤非常的简单,六步就能完成,大家一起跟着动手吧。

旧袜子废物利用 DIY制作布艺狗狗玩偶

旧袜子DIY布艺玩偶教程:

旧袜子废物利用 DIY制作布艺狗狗玩偶

步骤一:根据想做的玩偶选出大小适合的一双袜子,把袜子分成四部分,只取从左到右数过来的第一、第三分。橡皮筋头不要,脚后跟下面弧形的小段布料不要,只保留袜子头-脚后跟、前脚掌这两部分的布料。

DIY达人教室 轻松学做3款实用小摆设

步骤二:准备好玩偶的手、脚、耳朵、尾巴的模板,在另外一只袜子上用笔沿着模板描绘,然后用简单把它们剪裁下来,记得要一式两份哦!

旧袜子废物利用 DIY制作布艺狗狗玩偶

步骤三:拿起步骤一的第三份布料,作为玩偶的身体部分,用针线在袜子头的地方缝一圈,塞进满满的棉花之后,用力把针线拉紧,袜子头就会缩起来封口。第一份布料作为玩偶的头部,处理方法和身躯一样。记得扯线收紧出口的时候不要太大力把线扯断了哦。 diyjucom

舒适卡通毛绒抱枕

步骤四:取出准备好的手、脚、耳朵、尾巴布料,两两背靠背,用针线缝好三边,剩下连接身躯那一边不缝,然后将整个里外翻转之后,塞进棉花,像步骤三那样收紧出口。

舒适卡通毛绒抱枕

步骤五:将尾巴、脚缝到身躯,准备两颗大小一样,颜色可以不一样的小纽扣,和一块黑色圆形的小布料,把其中一颗纽扣缝到黑色布料上,然后再将黑色布料缝到眼睛位置,另外一颗纽扣也随后奉上。最后找一颗蘑菇型纽扣缝到鼻子的位置,充当玩偶的鼻子。

旧袜子废物利用 DIY制作布艺狗狗玩偶

步骤六:把头和身躯连接起来,但是有兴趣给玩偶穿上衣服的话,就找一只不穿的彩色袜子,剪掉后跟以下的位置,套到身躯,充当玩偶的衣服,再把头和身躯连接起来,最后把手缝到身上。

旧袜子废物利用 DIY制作布艺狗狗玩偶

好了,买到这里我们旧袜子废物利用DIY制作布艺狗狗玩偶的教程就结束了,翻出来你的旧袜子一起来DIY吧!

扩展阅读:

1、手工达人教你如何用过时衬衫改可爱的小孩蝴蝶结款吊带衫

2、旧衣变身时尚攻略 教你旧T恤改造潮流破洞流苏衫

3、用旧牛仔衣手工制作简单实用的烤箱隔热手套教程图解

4、时尚达人教你老款旧衬衣如何改造成新潮的一字肩小上衣

5、老土的波点衬衫手工改造成时髦的一字肩,穿出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