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手工布艺 > 布艺玩偶

DIY蝴蝶结发饰教程 6步学会自制布艺蝴蝶结头饰

布艺玩偶 聚巧网 更新:2022-07-13 11:26
«  »

[导读]本期聚巧网教大家自制布艺蝴蝶结头饰,省钱方便的同时又能把自己装饰的美美的,来跟聚巧网为自己亲手制作一朵独一无二的蝴蝶结发饰吧!

琳琅满目的可爱橡皮筋是大部分女生们的大爱,亲手缝制的蝴蝶结,萌翻人的同时省钱、方便,本期聚巧网教大家自制布艺蝴蝶结头饰,来跟聚巧网亲手DIY一条漂亮的蝴蝶结发饰吧!

6步学会自制布艺蝴蝶结头饰

这个只用简单6步自制撑的布艺蝴蝶结头饰是不是很可爱呢!省钱方便的同时又能把自己装饰的美美的,最爱装扮的你快动手,为自己亲手制作一朵独一无二的蝴蝶结发饰吧!

6步学会自制布艺蝴蝶结头饰

步骤一:平均每一朵蝴蝶结发饰大概需要12cm*30cm左右大小的布块,先把心仪的布块剪下来,然后在30cm长的一边粘上双面胶,顺手撕下。

6步学会自制布艺蝴蝶结头饰 www.diyju.com

步骤二:像叠被子似的,把布块12cm宽大概平分3段叠好,折叠成4cm*30cm大小的长条布块,然后用刚才的双面胶粘上。再分别把长条布块的两端抓起,搓叠成圆条模样,接着用针线绕几圈,穿插缝上固定起来。

6步学会自制布艺蝴蝶结头饰

步骤三:完成步骤二的动作以后,布块呈现图中的形状。然后接下来将通过折叠布块做出蝴蝶结的形状。首先把布块看成3条线段分成四段,或者在折线处可以轻轻地画上小记号。然后在中间的线段处挤上胶枪用于黏贴。

6步学会自制布艺蝴蝶结头饰

步骤四:如图所示,把布条的两端向中间的线段对折两次次叠好;然后再把露出来的剩余部分往中心再对折,用胶枪粘贴好。这时布条表面第一层已经被折叠成蝴蝶结模样了。

6步学会自制布艺蝴蝶结头饰

步骤五:第一层呈现蝴蝶模样的时候,开始折叠第二层。同样把第二层的布料往蝴蝶结的中心折叠好用胶枪固定,最后把最底的一层布块也叠好,用较强固定的同时在最后也用针线绕着蝴蝶结的中心稍作绑捆,使蝴蝶结更加结实。

6步学会自制布艺蝴蝶结头饰

步骤六:最后先在丝带的中间独自打一个结,再把丝带结朝外向把布块蝴蝶结以及基本的橡皮筋一同捆绑起来用胶枪固定,自制布艺蝴蝶结头饰完成!

6步学会自制布艺蝴蝶结头饰

相关推荐:蝴蝶结 头花 发饰

DIY兔耳朵发带教程 卡通兔子发带制作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