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手工布艺 > 布艺生活

布艺风扇罩的做法 自己手工做风扇防尘套

布艺生活 聚巧网 更新:2022-07-06 22:04
«  »

[导读]英国蔷薇搭配蕾丝的小清新布艺风扇罩的做法,保护风扇免受灰尘的侵袭,聚巧网现在就教大家自己手工做风扇防尘套,跟着这个风扇防尘套diy步骤一起学习吧!

家里的风扇夏天用起来非常的方便,不过有一个问题就是风扇容易积灰,所以风扇罩就显得非常必要了。聚巧网现在就教大家自己手工做风扇防尘套,跟着这个风扇防尘套diy步骤一起学习吧!

布艺风扇罩的做法

英国蔷薇搭配蕾丝的小清新布艺风扇罩的做法,不论风怎么吹,风扇罩都不会吹走,保护风扇免受灰尘的侵袭。

布艺风扇罩的做法:

布艺风扇罩的做法

第一步:用软尺给风扇量一下直径,量的时候记得是从边缘量到边缘。量大了不要紧,还能修改,可是量小了,就没办法了,所以这里建议大家挑能量出最大直径的边缘到边缘。

布艺风扇罩的做法

第二步:将准备好的夹心棉布打横对折再打竖对折,折成原来面积的四分之一,取第一步量出来的直径除以2得到半径,以该半径为基准裁剪夹心棉布成圆形,准备这样的布料两块。然后再用该半径的一半为半径,裁剪一块圆形的英国蔷薇碎布。

布艺风扇罩的做法

第三步:蔷薇布料和一块夹心棉布圆心对齐圆心,用大头针将蔷薇布料固定在夹心棉布上,用缝纫机缝一圈固定,再用比蔷薇布料的周长长的蕾丝缝到其周边,让其更加充满梦幻、宫廷。 www.diyju com

布艺风扇罩的做法

第四步:准备一块半径是风扇半径2倍的圆形棉布,在同一圆心上取和风扇半径裁出同心圆棉布和一个环形布料。将两块夹心棉布背靠背对齐缝好后,翻转让蔷薇侧布料正面朝上,取出环形布料内侧圆周和大布料的圆周对齐缝合。

布艺风扇罩的做法

第五步:普通棉布外侧圆周处向内折3cm后缝合,留一个小口不缝。准备一个扣针和比风扇圆周短一半的橡皮筋,用扣针扣起橡皮筋的一侧,从留出来的小口中塞进去,将橡皮筋塞到普通棉布边缘。

布艺风扇罩的做法

第六步:最后给橡皮筋打上个双结。看看背面的图片,利用橡皮筋制造出松紧口,方便给风扇罩上,套上之后又能很好地固定。

布艺风扇罩的做法

就这样一个自己手工做风扇防尘套就完成啦,这个DIY方法还可以给家中的电器制作矩形保护罩。

扩展阅读:

1、布艺手工婴儿鞋教程 教你如何做婴儿学步鞋

2、如何自制布艺坐垫 手工DIY坐垫图解教程

3、如何DIY暖手鼠标垫 圆形暖手鼠标垫手工制作教程

4、DIY创意墙面装饰 猫头鹰布艺墙饰制作教程

5、如何DIY挂巾 手工制作玫瑰花纹的毛巾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