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手工布艺 > 布艺杯垫

自制方形布艺杯垫方法 手工制作中式布艺杯

布艺杯垫 聚巧网 更新:2022-11-28 04:49
«  »

[导读]一个中式布艺杯套杯垫的手工制作教程,这个自制方形布艺杯垫方法非常简单,只要简单几个步骤,可以做出非常可爱的中式布艺杯套杯垫作品哦。

手工布艺手是很多DIY爱好者非常喜欢的手工制作布艺达人能做出的精致的生活物品。本期聚巧网就分享一个中式布艺杯套杯垫的手工制作教程;这个自制方形布艺杯垫方法非常简单,只要简单几个步骤,即使不是十分地心灵手巧,也可以做出非常可爱的中式布艺杯套杯垫作品哦。

手工制作中式布艺杯套杯垫

总是为买不到合适自己的杯子套和杯垫?那就自己动手做吧!可以任意选择自己喜欢的花色和图案,把你的水杯“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吧!

中式布艺杯套杯垫制作方法:

手工制作中式布艺杯套杯垫

材料工具:水杯,花布(用作杯子套),毛毡(用作杯垫),纽扣,细绳,针线,珠光针,用作模板的纸张,卷尺

布艺杯套杯垫制作步骤:

手工制作中式布艺杯套杯垫 聚巧网

手工制作中式布艺杯套杯垫

Step1:测量水杯的杯口、杯身和杯底的大小,再据此裁出适合包住杯身和符合杯底大小的矩形纸张(每边都要比量出的实际尺寸大一些)作为模板。包住杯身的布应为杯把手留出位置。再用珠光针把模板的纸张先后固定在花布和毛毡上,剪出对应大小的花布和毛毡。

手工制作中式布艺杯套杯垫

Step2:在花布表面的适当位置加上纽扣并缝补好。

手工制作中式布艺杯套杯垫

Step3:把花布和毛毡从里面缝补好三边。杯子套的花布要空出一个短边不用缝补;杯垫的毛毡的一边要留出一点不缝补,方便将其翻回正面。

手工制作中式布艺杯套杯垫

手工制作中式布艺杯套杯垫

Step4:修剪花布和毛毡多余的部分后把它们翻回正面。往花布上缝好用于套住纽扣的细绳。注意对应好细绳和纽扣的方向。这样实用便利的中式杯子套和方形布艺杯垫就完成啦。

相关推荐:杯垫 水杯垫

如何DIY布艺杯垫 手工自制杯垫图解教程

简单几步DIY缝制一个温情的布艺杯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