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手工布艺 > 布艺入门

5种手缝基本针法图解

布艺入门 聚巧网 更新:2022-07-14 23:51
«  »

[导读]对于刚开始接触布艺的布艺爱好者来说,手缝基本针法是很重要的。好的手缝针法可以DIY出更加出色的作品,来一起学习下5种布艺手缝基本针法图解吧!

  对于刚开始接触布艺的布艺爱好者来说,手缝基本针法是很重要的。好的手缝针法可以DIY出更加出色的作品,来一起学习下5种布艺手缝基本针法图解吧!

手缝基本针法:平针

  1、手缝基本针法-平针:最常用最简单的一种手缝方法,通常用来做一些不需要很牢固的缝合,以及做褶裥、缩口等。一般保持在0.5厘米左右。

手缝基本针法:疏缝、假缝

  2、疏缝、假缝:和平针的针法一样,但针距较大,这种手缝方法通常用来做正式缝合前的粗略固定,为的是方便下一步的缝合,作用类似于珠针。

手缝基本针法:锁边缝

  3、锁边缝:这种方法一般用来缝制织物的毛边www.diyju.com,以防织物的毛边散开。

手缝基本针法:包边缝和扣眼缝

  4、包边缝和扣眼缝:这是两种极为相似的缝法,用途和锁边缝一样,但后两者的装饰性和实用性都要更强一些。

手缝基本针法:回针、倒针

  5、回针、倒针:这是类似于机缝而且最牢固的一种手缝方法,用这种方法可以缝合拉链、裤裆、包包等牢固度要求较高的地方。 www.diyju.com

扩展阅读:

1、创意针包制作教程 用塑料瓶盖制做针包

2、中国传统手工布艺图案的象征意义

3、中国传统手工布艺的三种分类

4、新手如何快速掌握缝纫机使用技巧

5、怎么样鉴别布的好坏选择好布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