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创意手工 > 创意家居

简单几步用绳子手工diy收纳盒

创意家居 聚巧网 更新:2023-04-20 15:02
«  »

[导读]普通的绳子也能变身时尚家居哦,聚巧网教给大家一个用绳子DIY这次的DIY收纳盒的教程,这个手工收纳盒95%的材料都是绳子哦。

  普通的绳子也能变身时尚家居哦,聚巧网教给大家一个用绳子DIY这次的DIY收纳盒的教程,这个手工收纳盒95%的材料都是绳子哦。现在我们教大家如何DIY绳子,如何让你DIY的收纳盒更加立体。

绳子手工DIY收纳盒 完成效果
绳子DIY收纳盒完成效果

  代替单调传统的圆柱形,弧形侧面的立体感更加能让收纳盒的设计更加圆滑。米白色的绳子和桃红色的搭配,让颜色的设计更加有层次,而桃红色的分布井然有序,为设计增添了桃红色的圆滑线条。

绳子DIY收纳盒 第一步
绳子DIY收纳盒第一步

 

  第一步,准备一条直径1cm左右的麻花绳和乳胶,一边横向绕绳子一边给绳子上乳胶。乳胶的量要拿捏好,不然会溢出表面。

绳子DIY收纳盒 第二步
绳子DIY收纳盒第二步

  第二步,像图上那样慢慢地绕,每绕一圈都要摁大概1分钟的时间,让乳胶稍微干一点,这样绕的时候圆心的部分就不会那么容易散下来了。

绳子DIY收纳盒 第三步
绳子DIY收纳盒第三步

  第三步,大概绕到圆直径为12-14cm,那么底绕的部分就完成了,静置5分钟,让底绕更加稳固。如果觉得绳制底绕容易松开的朋友,可以裁剪一块和底绕同样大小的硬纸片,覆盖在底绕上。

绳子DIY收纳盒 第四步
绳子DIY收纳盒第四步

  第四步,底绕的制作方法是在绳子旁图上乳胶,让绳圈处在同一平面,做桶身的时候则要将乳胶涂到绳子的上方,让绳圈处于立体面上。 www.diyju com

绳子DIY收纳盒 第五步
绳子DIY收纳盒第五步

  第五步,给绳圈绕了一圈之后,在第二层绳圈就可以给绳圈装饰上桃红色的细绳。在同一层绳圈上平均地绕上三段长约5cm的桃红色绳段3段。

绳子DIY收纳盒 第六步
绳子DIY收纳盒第六步

  第六步,第三层的桃红色绳段与第二层错开1cm,第四层的桃红色与第三层的再错开1cm。但是到了第五层的桃红色绳段就要和第三层的对齐,第六层的和第二层的对齐。绕好时候,将桃红色线穿到针孔,利用针将绕线收尾。

绳子DIY收纳盒 第七步
绳子DIY收纳盒第七步

  第七步,最后在绳子尾部涂上乳胶或者热熔胶收尾。值得注意的是,除了桃红色绳段要错开之外,每一层绳圈的立体面位置都要错开(www.diyju.com),呈现出上下窄,中间宽的形状,即第四层最宽,第一层和第七层最窄。

绳子手工DIY收纳盒 完成效果
绳子DIY收纳盒完成效果

  将收纳盒静置15分钟之后,就可以使用了。如果怕桶里容易脏,可以给它加上一个可拆卸的里层,方便更换清洗。淡雅清新的绳子手工diy收纳盒,就完成了。

相关推荐:收纳盒 家居

可做椅子的多功能衣架

会榨橙汁的盘子 不用榨汁机也能榨果汁

创意餐具 汤勺和筷子的巧妙组合

旧壁纸DIY 让多余的壁纸做创意家居装饰

简单几步教会你怎样做小桔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