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创意手工 > 剪纸艺术

让剪纸艺术装饰你的美丽小家

剪纸艺术 聚巧网 更新:2023-05-21 17:03
«  »

[导读]传统窗花透着喜庆透着祥和,除了新年传统的贴窗花之处,不妨将剪纸中那些寓意吉祥、造型生动的图案,裱制到家居装饰品上,让剪纸艺术装饰你的美丽小家。

传统窗花透着喜庆透着祥和,除了新年传统的贴窗花之处,不妨将剪纸中那些寓意吉祥、造型生动的图案,裱制到家居装饰品上,便可用来丰富书桌、茶几以及空间里某些略显空荡的角落。用它们来装饰餐桌、布艺,甚至把窗花和座椅结合在一起,其新鲜的装饰方法绝对让你眼前一亮。

民俗味十足的剪纸,其镂空的制作工艺在视觉上给人以透空的感觉和艺术享受。在餐桌、餐椅上都装饰上红彤彤的剪纸,再换上一把红色的餐椅,古典而喜庆的春节气氛一下子就显现出来了。

让剪纸艺术装饰你的美丽小家

让剪纸艺术装饰你的美丽小家

剪纸制作步骤:

步骤1、从中国传统剪纸上剪下若干喜欢的图片局部,粘贴在背景卡纸上。

步骤2、顺着剪纸图案的形状修剪背景卡纸的边缘。

步骤3、整体粘贴到家居饰品上后,用胶水在必要的地方轻点以起到加固作用。 diyju.com

相关推荐:剪纸 创意家居

剪纸方法剪纸及工具介绍

中国传统剪纸制作的操作流程

中国剪纸的历史及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