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介绍十字绣布CT数是什么意思

刺绣/十字绣 聚巧网 更新:2023-04-13 02:23
«  »

[导读]很多绣友对十字绣布CT数是什么意思不是很了解,不知道选什么CT数好,十字绣布一般分为6种规格:9CT、11CT、14CT、18CT、22CT、32CT。聚巧网就给大家介绍下十字绣布CT数是什么!

  有朋友买了个十字绣,但是不知道是绣几根线的,不知道十字绣布CT数是什么意思、选什么CT数好;聚巧网就给大家介绍下十字绣布CT数是什么!

各种颜色的十字绣布
各种颜色的十字绣布

  十字绣布是以"CT"为单位的。指的是每平方英寸里所包含的格子数。也就是说CT=英寸,多少CT就等于1英寸里有多少格,1英寸=2.54厘米,多少CT就是2.54cm里有多少格,如:6CT布,每格就等于2.54/6≈0.42厘米,2.54cm里有6格。

  十字绣布一般分为6种规格:9CT、11CT、14CT、18CT、22CT、32CT。根据数额越大,格子就显得越小。

  十字绣绣布计算方法:
  11CT布: 4.31格/cm 0.23cm/格
  14CT布: 5.49格/cm 0.18cm/格
  18CT布: 7.05格/cm 0.14cm/格

  比如:11CT绣图,150x80格=(150x0.23cm)x(80x0.23)=34.5x18.4cm。不过一般十字绣布没有特殊要求,都选择11CT数或14CT数的棉布。

  通常都用11CT和14CT,有的套件上面没有合成cm,可以自己计算。

  那么十字绣布CT数是什么意思呢?
  聚巧网(www.diyju.com)以9CT十字绣布为例,做个解释。
  9CT的绣布代表1英寸(2.54cm)的绣布中包含9个格子。
  那麽11CT的绣布代表1英寸(2.54cm)的绣布中包含11个格子
  14CT的绣布代表1英寸(2.54cm)的绣布中包含14个格子......依次类推,通俗的说,多少CT数就代表1英寸包含多少格子,这下大家了解了十字绣布CT数是什么意思了吧!

相关推荐:十字绣布

十字绣布种类介绍 教你如何选择十字绣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