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手给十字绣初学者的10条建议

刺绣/十字绣 聚巧网 更新:2023-04-21 14:14
«  »

[导读]聚巧网根据多2年多买十字绣、绣十字绣的经验,给十字绣初学者10条建议,希望对初学十字绣的朋友们一些帮助。

  十字绣是一门美丽的艺术,学会很容易。但是,从初学十字绣到绣起来很得心应手,那就要多绣一些作品才可以熟练。聚巧网根据多2年多买十字绣、绣十字绣的经验,给十字绣初学者10条建议,希望对初学十字绣的朋友们一些帮助。

  1、初学者秀十字绣,尽量选择换线少的图案(当然,首先是要照顾“喜欢”),一般来说卡通的比花草的好绣些。本人觉得卡通的好绣些了。

  2、绣线使用长短:以14CT绣布,2股线全针为例:绣金线的时候尽量用短些的线,本人的做法是把1股1米的线穿针后,把两个线头拉紧起针。绣棉线的时候就没关系了,本人采取的是1米的线2股线一起或1股先对折再穿针的办法。

  3、买套件的时候问一下店家图纸是彩色还是黑白的。这个没多大关系的,本人个人习惯看彩色的,如果有和本人一样看黑白图纸比较费劲的,最好问一下店家(www.diyju.com),如果店家方便,可以发个截图看看样子。

  4、背后的线头处理:各位看过基础绣法的帖子,会知道怎样绣更整齐。本人这里说的是,本人个人比较的结果,如果线头留得短些,更容易处理,更整齐。(其实如果绣给自己的,背面没多大关系的)

  5、使用水溶笔,本人使用水溶笔在绣布上画大格子。刚开始没有水溶笔的时候,本人用2B的铅笔代替,但请注意,如果用铅笔画线的时候,不要太用力,否则有印痕。

  6、饶线板:这个东东本人买了,但没怎么用。很多MM会怕先缠到一起,其实每次绣完后,把线板(就是好多线挂在一个板上的那个)抖一抖,然后放好,下次绣。本人个人觉得懒得把线放到饶线板去比较懒些

  7、洗成品,使用水溶笔的成品,用清水就可以了。本人以前用2B的铅笔的时候,呵呵,清水洗不到,用的洗手液。这个是学习了前辈们的帖子,中性洗液

  8、绣棚:由于本人现在还没绣过大图(本人非常佩服那种绣大图比如“长城”的人),所以对绣架没有发言权。绣棚本人有个22CM的,用了一下看到有夹痕,就没有用了(后来听说洗后是可以熨平的)。

  9、拆线器:这个东东,本人在绣金线的时候用过一下,平常不用的。通常如果绣错了几针,觉得不影响大局话,就懒得拆了。

  10、对于手爱出汗的DIY达人,用久了绣针容易生锈,所以每次绣了把针放到装满面粉的牙签盒里,这样就不容易生锈了.

  所以就想到这些了,这10条建议比较适合初学的绣友看,希望对十字绣初学者有帮助。

相关推荐:十字绣

十字绣起针收针图解教程

十字绣布种类介绍 教你如何选择十字绣布

详细介绍十字绣布CT数是什么意思

十字绣与串针绣、缕空绣、立体绣的区别

怎么样把叶子绣在布上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