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手工折纸 > 动物折纸

最简单日本鲤鱼旗折纸图解教程 日本男孩节折纸

动物折纸 聚巧网 更新:2023-06-10 01:38
«  »

[导读]马上要男孩节了,聚巧网特意准备了最简单日本鲤鱼旗折纸图解教程,简单五步,保证你能快速学会如何用纸折日本鲤鱼旗。

  在日本为庆祝五月五日男孩节,家有男孩的,家家挂鲤鱼旗,以祈祷家中男孩早日成材。江户时代,中国“鲤鱼跳龙门”传入日本,此风俗便由此演化而来,原来是农历端午节,现改为阳历五月五日。
日本鲤鱼旗折纸
  马上要男孩节了,聚巧网特意准备了最简单日本鲤鱼旗折纸图解教程,仅仅简单五步,保证你能快速学会如何用纸折日本鲤鱼旗。

步骤1:准备一张小点的正方形彩色纸,沿着两个对角折叠出对角线;
日本鲤鱼旗折纸图解1

步骤2:其中一个角,大概在距离顶点四分之一对角线长的位置,与对角线垂直,向有颜色的面折叠;
日本鲤鱼旗折纸图解2

日本鲤鱼旗折纸图解3

步骤3:DIY折纸翻折过来,沿着下图所标的虚线,将上下两个角向中间折叠;
日本鲤鱼旗折纸图解4

日本鲤鱼旗折纸图解5

步骤4:沿着步骤1折叠出的对角线,折叠成梯形,折纸鲤鱼旗的轮廓完成;
日本鲤鱼旗折纸图解6 diyjucom

步骤5:最后,用笔画上鲤鱼的圆圆眼睛和波光粼粼的鱼鳞,最简单的日本鲤鱼旗折叠完成。
日本鲤鱼旗折纸图解7

  小知识:每年的四月二十九日至五月五日间,日本人都会在相模市高田桥举行鲤鱼旗会,大约会有一千二百条的鲤鱼旗成群地飞翔,为小孩子成长为国家栋梁祈福。

扩展阅读:

1、七星瓢虫瓢虫手工折纸教程

2、如何折纸狗脸 最简单手工折纸小狗脸图解教程

3、手工折纸狗 折纸圣诞小狗头图解教案

4、简单的儿童手工折纸大象图解教程 如何用纸折大象

5、超可爱小狗的折法 立体小狗折纸步骤图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