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手工折纸 > 折纸百科

世界折纸大师介绍 折纸名人你认识几个?

折纸百科 聚巧网 更新:2023-05-12 03:14
«  »

[导读]自从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折纸逐渐成为一种现代艺术,世界上出现了许多折纸大师,这里把现今活跃在折纸界的折纸名人和折纸大师们逐一介绍给大家,这些折纸名人你认识几个?

折纸又称“工艺折纸”,是一种以纸张折成各种不同形状的艺术活动,自从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折纸逐渐成为一种现代艺术,世界上出现了许多折纸大师。这里把现今活跃在折纸界的折纸名人和折纸大师们逐一介绍给大家,这些折纸名人你认识几个?

折纸大师 神谷哲史 代表作品:龙神、凤凰、古代龙

折纸大师神谷哲史作品:龙神
折纸大师神谷哲史作品:龙神

折纸大师神谷哲史作品:古代龙
折纸大师神谷哲史作品:古代龙

神谷哲史是当代世界上最出色的折纸大师之一,曾在日本屡夺折纸冠军。他自两岁开始学习折纸,之后迅速掌握了折纸艺术,并开始自己设计模型。他在14岁时已创作出相当复杂模型,至2008年已完成了数百件作品。

折纸大师 北条高史 代表作品:佛像、小提琴手、大天使加百列

折纸大师 前川淳 代表作品:恶魔、恶魔2

折纸名人 宫岛登 代表作品:飞马骑士、装甲战士

折纸大师 川畑文昭 代表作品:三角龙、竖琴天使、拉小提琴天使

折纸大师 西川诚司 代表作品:天体望远镜

折纸名人 罗伯特 J·朗 代表作品:麋鹿、钢琴师、蝎子

关于折纸的起源,有中国起源说、日本起源说、西班牙起源说,但至今无从考证。但是中国早在西汉时期就出现了以大麻和少量苎麻纤维制造的纸张,而日本直到公元610年才由朝鲜僧人昙征将造纸术献于当时摄政的圣德太子。所以更多人相信,折纸起源于中国,盛行于日本。

扩展阅读:

1、折纸基本符号及基本折法图解教程

2、折纸的基本方法 对角折 对边折介绍

3、折纸基础折法:6花萼片

4、折纸基础折法:5花萼片

5、折纸基础折法:花萼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