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手工折纸 > 玩具折纸

手工折纸气球图解教程 教你如何折叠立体纸气球

玩具折纸 wikiHow 更新:2023-01-19 11:23
«  »

[导读]小时候会经常折纸气球玩,现在长大了,忘记怎么折叠这个纸气球了。下面跟着聚巧网小编提供的手工折纸气球图解教程,重温儿时的快乐吧,有孩子的可以和孩子一块玩折纸哦,这个立体纸气球...

小时候会经常折纸气球玩,现在长大了,忘记怎么折叠这个纸气球了。下面跟着聚巧网小编提供的手工折纸气球图解教程,重温儿时的快乐吧,有孩子的可以和孩子一块玩折纸哦,这个立体纸气球是非常简单的哦,行动起来了!用一张方形的纸,你就可以折出一个立体的球/气球或立方体,你可以像吹小气球那样朝里面吹气,甚至还可以装水做水弹!

方法/步骤

  1. 手工折纸气球图解教程 教你如何折叠立体纸气球1将一张正方形纸沿两个对角线折叠。折痕应该会在纸上形成一个“X”(你还可以在纸的正中间写字)
  2. 手工折纸气球图解教程 教你如何折叠立体纸气球2将纸向下对折。
  3. 手工折纸气球图解教程 教你如何折叠立体纸气球3按照图中的方式将两个角折进去。向下压平。
  4. 手工折纸气球图解教程 教你如何折叠立体纸气球4将三角形的45度角向上折。两面的每个角都折好后形成一个正方钻石形。
  5. 手工折纸气球图解教程 教你如何折叠立体纸气球5将钻石的左右两角向中间折。另一面也如此。
  6. 手工折纸气球图解教程 教你如何折叠立体纸气球6按照图中所示,将顶上的边角全部折进上一步折出来的缝隙里。每个边角都重复该步骤。
  7. 手工折纸气球图解教程 教你如何折叠立体纸气球7将它翻转过来之后,看到没有边角的底部。找到这一面中间的洞的位置。
  8. 手工折纸气球图解教程 教你如何折叠立体纸气球8朝洞中吹气。这时球应该会膨胀起来——记住要让之前叠进去的边角保持在里面,而其它角可能需要松开一点才能让球鼓起来。

小提示

  • 每一步都要按照说明来,否则如果哪一步搞砸了会很难补救。
  • 如果你在纸上写了消息,拿它对着光从孔朝里看。
  • 如果你想让气球防水,在里面铺一层铝箔(不要用保鲜膜,它会因为水的重量撕裂)。你可以像打水球战那样朝对方扔水气球。
  • 如果你失败了,做不出好的气球,不要在旧的上面改进。直接拿一张新的纸重新开始折。
  • 如果你想用这个球装水,你也可以用蜡纸。
  • 如果不行,重新开始折。
  • 想要做水弹,就朝孔里装水。
  • 如果你无法将边角塞进缝隙里,可以用透明胶粘住。
  • 你也可以将保鲜膜贴在没有颜色的内面,就可以让气球防水。
  • 如果你乐意,你可以打水仗,朝对方身上扔水弹。

注意事项

  • 可能需要剪纸
  • 扔水弹时要小心不要打在人脸上。如果扔太重可能脸会受伤。

 

扩展阅读:

1、元宵节用彩纸手工制作灯笼方法图解 怎么制作橘子纸灯笼

2、简单五角星的折法步骤图解 教你怎么折纸五角星

3、皮卡丘纸气球的折法 怎么折立体皮卡丘折纸

4、龙猫手指套折纸图解 DIY手工折纸手指套教程

5、折纸能动的弹簧盒子 教你怎么折纸弹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