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保温杯

什么是保温杯,其原理是怎样的?

保温杯 互联网 更新:2023-06-03 01:16
«  »

[导读]是不是经常使用确不知道保温杯的原理呢?聚巧网就给大家介绍下什么是保温杯,保温杯原理是怎样的?

  保温杯作为我们生活必需品,出现了各种各样的新颖的保温杯款式,是不是经常使用确不知道保温杯的原理呢?聚巧网就给大家介绍下什么是保温杯,保温杯原理是怎样的?

保温杯原理是怎样的
保温杯保温杯原理是怎样的

  保温杯就是尽可能减少热量的损失,要减少热量的损失就要从从对流、传导和辐射三个方面去做。

  保温杯保温的原理是它使用了双层壳并从中抽了真空,这样就尽最大可能减小了对流与传导,有些保温杯还在内部镀了金属反射层(一些不锈钢的保温杯也抛光了)这样就尽量减小了辐射。

  保温杯内银色的杯胆能反射热水的辐射,杯胆和杯身的真空绝热层能阻断热力的传递,能使装在内部的液体延缓散热而不易传递热量,密封的杯身能阻止热对流,从而人们在数小时后使用,也不会感觉到热水温度的降低。

  保温杯热量的流失主要来自PP密封盖的导热,内胆壁层的抽真空工艺(不可能绝对真空),内胆的外壁抛光、裹铝箔、镀铜、镀银等。现在市面上的保温杯材料主要是由陶瓷和不锈钢加上真空层或使用填充物阻止热传递(保温性能一般)制作而成的,顶部有盖密封性好。

相关推荐:保温杯

选择什么样的保温杯比较好?

保温杯选什么材质好?

保温杯什么牌子的好?4款品牌保温杯推荐

购买保温杯购买与使用时的常见误区

保温杯有异味怎么办?6个除保温杯异味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