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大家电 > 液晶电视

选择液晶电视好还是等离子电视好?

液晶电视 互联网 更新:2023-02-15 11:51
«  »

[导读]选液晶电视好还是等离子电视好呢?相信很多准备购买平板电视的时候都会纠结这个问题,一起来看看液晶电视和等离子电视的特点分析吧。

  平板电视分为液晶电视和等离子电视两类,在选购电视的时候除了考虑买多大尺寸的电视外,液晶和等离子怎么选择也是很多人纠结的问题。

  一、目前液晶电视是绝对的主流

TCL48英寸安卓智能液晶电视LE48D8800
TCL48英寸安卓智能液晶电视

  目前市场份额看液晶电视是绝对的主流,各大电视品牌都推出了定位全面、功能完善的液晶电视,而且只要尺寸不是太小,基本都支持1080p,接口丰富并且功能多样,经过技术不断的发展与革新,液晶电视正在逐渐弥补其在动态画面清晰度的不足,与等离子电视的差距越来越小。如果不是追求极致画面的发烧友,在没有画面对比的情况下,买液晶电视肯定是最佳选择。

  二、等离子电视画面更清晰,但产品有限

长虹51英寸3D等离子电视
长虹51英寸3D等离子电视 diyju.com

  相比液晶电视,等离子电视的色彩更真实、动态画面清晰度更高,等离子电视在显示原理上与液晶电视有很大的不同,其相对更接近于传统CRT的方式,拥有色彩真实、动态画面清晰度表现出色等优点,聚巧网建议常用电视玩游戏或是观看体育赛事的朋友考虑等离子电视。

  但是目前只有松下、长虹等极少数品牌有等离子电视,供大家选择的产品数量要比液晶电视少很多,而且价格偏高。等离子电视的故障率也偏高一些,再加上液晶显示技术近几年也在不断发展与革新,进一步压缩了等离子电视的生存空间。

  综述,如果你需要一款性能非常强劲的平板电视,同时也追求较高的性价比,那么等离子电视就是你的首选;而如果你需要更多的功能,或者是追求更便宜的价格或其它用途及需求,还是选购液晶电视更合适。

相关推荐:电视选购方法

根据最佳观看距离确定客厅买多大液晶电视合适?

液晶电视选购常见的6大误区

聪明选购:液晶电视中常见的名词解释

影响液晶电视的画面显示效果的因素有哪些?

3D液晶电视好吗是否值得选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