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大家电 > 液晶电视

3D液晶电视购买注意事项问&答

液晶电视 互联网 更新:2022-12-16 23:00
«  »

[导读]由于3D电视是刚刚兴起的电视产品,很多人不太了解液晶电视的一些问题,因此很容易陷入购买误区,接下来聚巧网就采用问&答的方式来展现购买3D液晶电视购买事项及常见误区。

  由于3D电视是刚刚兴起的电视产品,很多人不太了解液晶电视的一些问题,因此很容易陷入购买误区,接下来聚巧网就采用问&答的方式来展现购买3D液晶电视购买事项及常见误区。

3D电视

  问:3D液晶电视是不是屏幕越大越好?

  答:不是。电视屏幕尺寸大小主要看你的使用环境空间,太小则视觉体验不佳;太大则不但会显得太紧迫,而且会危害到你的视力健康(具体可以参考普通液晶电视尺寸选购指南)。

  问:通过3D液晶电视看3D电影必须通过3D蓝光播放器吗?

  答:不需要,将PC主机连接到电视上也可以。此外部分互联网电视可通过网络下载的方式观看3D影片。

  问:3D液晶电视是否伤害视力?会不会造成眩晕、恶心等不良反应?

  答:对视力的影响目前没有相关单位给出权威的说法,不过从世界很多组织研究的结果来看,3D画面确实会加速眼镜疲劳,我们建议大家观看一段时间或感到不舒适后立刻休息。而头晕等不良反应则要看个人,部分用户可能会有恶心等感觉,而另外一部分用户可能会毫无不适反应,与个人体质有关。但我们建议若观看不舒适,应该立刻停止观看,并注意休息。

  问:用3D照相机或摄像机拍摄出的作品可以在3D液晶电视上正常播放吗?

  答:可以的,并且不存在品牌兼容性问题,既使用索尼3D DV拍摄出的影片可以在三星、松下、LG等3D液晶电视上正常播放。

  问:偏光式3D技术是“伪3D”吗?

  答:“伪3D”这个词经常可以在卖场中所听到,通常出自电视销售人员口中,其目的也是打压偏光式3D技术,将消费者吸引到快门式阵营。其实严格来讲,偏光式和快门式都属于“伪3D”,因为它们都是在2D平面上虚拟出来的3D立体影像,如果说偏光式是“伪3D”,那么快门式也同样如此。

  问:快门式与偏光式3D眼镜有哪些区别?

  答:快门式3D眼镜结构负责,里面有电路及芯片,需要电池供电,因此成本更高,并且各品牌3D眼镜不能互相兼容;偏光式3D眼镜结构简单,成本低廉,体积轻巧,不同品牌偏光式眼镜可以兼容。 www.diyju.com

相关推荐:电视选购方法

根据最佳观看距离确定客厅买多大液晶电视合适?

选择液晶电视好还是等离子电视好?

液晶电视选购常见的6大误区

聪明选购:液晶电视中常见的名词解释

影响液晶电视的画面显示效果的因素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