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母婴 > 婴儿奶瓶

婴儿奶瓶如何选择奶嘴的材质及型号

婴儿奶瓶 互联网 更新:2023-06-12 10:18
«  »

[导读]现在常见的奶嘴材质有硅胶、橡胶两种。乳胶和硅胶两种材质各有优缺点,下面给大家详细介绍下如何选择奶嘴的材质及型号。

  在选择奶嘴时,各妈妈们需要考虑两个因素,一个是奶嘴的材质,一个是奶嘴的型号。现在常见的奶嘴材质有硅胶、橡胶两种。乳胶和硅胶两种材质各有优缺点,下面给大家详细介绍下如何选择奶嘴的材质及型号:

  1、硅胶奶嘴

  优点:无味、无臭、具有良好耐热、耐煮性、视觉上透明。

  缺点:一旦受损及老化后,会进一步变硬且碎裂(韧度比乳胶低),易吸附尘埃。

  2、乳胶奶嘴

  优点:具有极高的韧性、高弹性、高抗拉强度、环保、不易吸附尘埃。

  缺点:有味道,不耐高温、老化后会变黏、变脆。

  由于硅胶奶嘴可以很方便地、反复多次地在沸水中消毒,而奶嘴使用过程中频繁消毒是不可避免的,所以建议经济条件允许的家庭选择硅胶奶嘴(硅胶价格比乳胶贵不少)。

  小提示:选择硅胶奶嘴,应该选择“食品级”材质的硅胶,而未经认证的硅胶材料可能存在某些有害物质超标的情况。

  奶嘴上面有个小孔,妈妈们可别小看了这个奶嘴孔,不同形状的奶嘴孔,奶液的流速也会不同,直接决定宝宝的吸吮效果。一般市面上常见的奶嘴孔有:圆孔型、十字型、Y字型以及部分产品根据乳汁流量的原理设计的一个孔、两个孔、三个孔的奶嘴。

  常见品牌的奶嘴大小及宝宝适用年龄
常见品牌的奶嘴大小及宝宝适用年龄

相关推荐:婴儿奶瓶选购方法

婴儿奶瓶什么牌子好?6款品牌奶瓶推荐

婴儿奶瓶选择多大的最好?婴儿奶瓶容量选择指南

婴儿奶瓶选择什么样的材质比较好?

婴儿奶瓶选择宽口还是标准口径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