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母婴 > 婴儿奶瓶

婴儿奶瓶选择什么样的材质比较好?

婴儿奶瓶 互联网 更新:2022-12-17 14:38
«  »

[导读]选择婴儿奶瓶材质是很重要的,下面聚巧网小编给大家介绍下婴儿奶瓶选择什么样的材质比较好。

  选择婴儿奶瓶材质是很重要的,不好的材质可能会产生有害物质,可能对婴儿发育、免疫力有影响。那么婴儿奶瓶什么材质的最好呢?下面聚巧网小编给大家介绍下婴儿奶瓶选择什么样的材质比较好。

  常见的婴儿奶瓶材质有玻璃和塑料两种,

  1、玻璃材质的婴儿奶瓶

  优点:导热快、无毒无味、适用于反复消毒、易清洁、耐热好,使用寿命长。

  缺点:易碎。

  2、塑料婴儿奶瓶

  优点:质轻,利于宝宝拿。

  塑料婴儿奶瓶材质有:PC、PP、PES、PPUS等,各不相同。聚巧网小编下面就给各位妈妈介绍下塑料婴儿奶瓶的材质好坏:

  1、PC(聚碳酸酯):因其制作的婴儿奶瓶轻巧、硬度高、透明度好,是使用最早和最广泛的婴儿奶瓶制作材质,传统婴儿奶瓶生产公司几乎都采用过这种材质。不过,这种材料近年来被发现在高温下会释出双酚A。双酚A也叫BPA(双酚基丙烷),被发现能加速性早熟,或造成孩童过动及注意力散漫等精神障碍。所以,妈妈们要坚决杜绝使用此种材料。

  2、PP(聚丙烯),可在100°c时使用,不含双酚A,是最普通的婴儿奶瓶制作材料。

  3、PES(聚醚砜树脂),耐热性更强,180°c以下冲泡加热或蒸气消毒不会产生化学毒素。

  4、PPUS(聚苯砜),性能与PES婴儿奶瓶类似,具有高强度,高耐热不易变形、高化学稳定性等优点。通过采用蒸汽高压消毒锅进行破坏性试验,PPSU也具有极高的耐水解性能。使用寿命比PES更长。

  小提示:结合实际情况,不需要自己抓握、完全依靠喂养的宝宝建议使用玻璃婴儿奶瓶或者PPUS材质的塑料婴儿奶瓶,大一些、可自己进食的的宝宝建议首选PPUS婴儿奶瓶

相关推荐:婴儿奶瓶选购方法

婴儿奶瓶什么牌子好?6款品牌奶瓶推荐

婴儿奶瓶如何选择奶嘴的材质及型号

婴儿奶瓶选择多大的最好?婴儿奶瓶容量选择指南

婴儿奶瓶选择宽口还是标准口径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