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家装 > 家用墙纸

了解家用墙纸的发展历史

家用墙纸 互联网 更新:2022-12-24 19:45
«  »

[导读]世界家用墙纸产业发展至今已有170年多年的历史了,家用墙纸大约在1880年传入中国;中国家用墙纸的使用率只有3%-5%。但是家用墙纸也渐渐的被家庭广泛接受。

  家用墙纸,即我们通常所说的家用壁纸。最早是欧洲贵族装饰艺术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代表欧洲贵族生活方式的室内乐、芭蕾、歌剧以及西餐一样,家用墙纸发源于意大利。所以,从艺术的层面上来看,家用墙纸生来就不是一种简简单单的装饰材料,而是一种视觉艺术,它是对室内空间进行定性定调的主力军。

  在18世纪中叶,出现了我们现代意义上的家用墙纸。一位名叫莫利斯的英国人开始在工厂大批量生产印刷家用墙纸,并且颇受人们的欢迎。而墙家用纸传入中国,大约在1880年,但是当时家用墙纸基本只在租借内的洋房使用。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家用墙纸还算是飘洋过海“传”到中国的。如果从1840年英国首次用机器生产出家用墙纸开始,那么世界家用墙纸产业发展至今已有170年多年的历史了!

  在这170的历史中,家用墙纸先后经历了:纸、纸上涂画、发泡纸、印花纸、对版压花纸、特殊工艺纸的发展变化过程。也从最初仅限于王室宫廷等高级场所做局部装饰使用,变成了真正大面积随其他装饰材料走入平常人家。

  目前家用墙纸在日本、俄罗斯的普及率接近100%,家用墙纸在欧美国家也有50%-60%的普及率,而在中国家用墙纸的使用率只有3%-5%。但是由于家用墙纸色彩多样、图案丰富、价格适宜、耐脏、耐擦洗等优点,也渐渐的被家庭广泛接受。

相关推荐:墙纸

家用壁纸材质的十大分类

8大新型特殊功能家用墙纸介绍

选择家用墙纸的优点与缺点介绍?

如何辨别进口家用墙纸的真假

选购家用墙纸的5大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