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家装 > 家用墙纸

选择家用墙纸的优点与缺点介绍?

家用墙纸 互联网 更新:2022-06-19 23:17
«  »

[导读]选择家用墙纸好还是乳胶漆好?家用墙纸和乳胶漆哪个环保?下面聚巧网就家用墙纸和的乳胶漆优缺点进行介绍,告诉您家用墙纸和乳胶漆选哪个好。

  我们在装修的时候遇到一根问题那就是选择家用墙纸好还是乳胶漆好?家用墙纸和乳胶漆哪个环保?下面聚巧网就家用墙纸和的乳胶漆优缺点进行介绍,告诉您家用墙纸和乳胶漆选哪个好。

  家用墙纸的优点:

  1、家用墙纸施工快速、干净:墙面刷漆难免会留下一些污痕,而且很难清除;但是粘贴家用墙纸时,如果胶液不慎溢出到踢脚板或窗户边框上,一般我们使用湿抹布或是是海绵就可以很快清除干净。

  2、家用墙纸的使用寿命长:使用制作工艺先进的家用墙纸,其使用寿命会更长。

  3、家用墙纸可以营造氛围:选购自己喜欢的家用墙纸,与室内装饰风格协调搭配。才能更好地突出房间的整体效果和温馨的家居气氛。

  4、家用墙纸的色彩纯正:当我们选择墙面涂漆时,在涂料的调色中,难免会出现微小的色差,刷到墙面上的色调往往与当初自己想象中的不完全一致。而家用墙纸的色调永远保证是纯正的,因为最终贴到墙面上的家用墙纸是你先看到的家用墙纸,不用担心有色差啦!

  5、家用墙纸健康指数较高:乳胶漆主要由水、基料(乳液)、颜填料、助剂四部分组成。很多成分长期与空气接触之后都会产生对人体有害的化学反应,而且乳胶漆会释放甲醛气体。而家用墙纸一般由三部分组成,纸基和油墨是其中两部分,另外一部分取决于家用墙纸材质的分类。单从组成来看,家用墙纸对人体的危害程度远远低于乳胶漆。

  家用墙纸的缺点:

  1、造价比乳胶漆相对贵些。

  2、档次比较低、材质比较差的家用墙纸环保性较差,对室内环境有污染。

  3、不透气材质的家用墙纸容易翘边,墙体潮气太大,时间久了容易发霉脱层。

  4、大部分家用墙纸再更换需要撕掉并重新处理墙面,比较麻烦。

  5、颜色深的纯色家用墙纸容易显接缝。

  目前一般采用乳胶漆的比例比较高。壁纸工艺相对麻烦,如果大面积使用家用墙纸,从成本来看也较高。相比之下,乳胶漆优势在于,1、乳胶漆比较容易擦洗;2、乳胶漆更加耐用;3、如果需要多种色调的房间,乳胶漆更容易调配。

  选择墙纸好还是乳胶漆好,主要看你的装修风格,可以两者结合使用既降低成本,又环保。

相关推荐:墙纸

了解家用墙纸的发展历史

家用壁纸材质的十大分类

8大新型特殊功能家用墙纸介绍

如何辨别进口家用墙纸的真假

选购家用墙纸的5大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