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家装 > 家用墙纸

选购家用墙纸的5大误区

家用墙纸 互联网 更新:2022-12-24 18:56
«  »

[导读]虽然家用墙纸现在很多家庭在装修时使用,但是大多消费者对家用墙纸了解得并不是很透彻,常常容易走进一些误区。

  虽然家用墙纸现在很多家庭在装修时使用,但是大多消费者对家用墙纸了解得并不是很透彻,常常容易走进一些误区。聚巧网归纳了选购家用墙纸的5大误区,希望在大家选购家用墙纸时有所帮助。

  1、家用墙纸不环保,对人体有害

  随着社会的逐步发展,从家用墙纸生产及工艺上说,大多数的家用墙纸是不含铅、苯等有害成分,而且国家对环保要求以及提倡力度,不环保这一说是完全错误的。另外,比较其它发达国家,他们对家用墙纸的使用率远远高于我们国家,只要质量过硬,品牌靠谱,家用墙纸不仅没有毒,还是环保、美观、方便与一身的优质装修材料。

  2、潮湿的地方不适合用家用墙纸 diyju.com

  一般的家用墙纸都有一定的防潮能力,在南方或者沿海地区的话,最好选用以下三种产品:一种是隔离水分的树脂类产品;另一种是透气性非常好的织物类产品,最后一种是缺水不行的负离子类家用墙纸。只要家用墙纸选对了,用上8-10年没有问题。

  3、家用墙纸工程短,效率差,不易打理会褪色

  家用墙纸正是因为其所花费的工程较涂料短这一优点而受到许多人士的欢迎,一来节省资源,二来还可以提高房屋装修效率。更何况,家用墙纸的安装程序也不是马虎就可以了事,对安装工人的要求相对较高,所以在安装方便可以放心。另外,家用墙纸是最容易打理清洁的,脏了用湿布擦拭即可,并且好品质的家用墙纸颜色是不会发生变化的。

  4、家用墙纸易脱落,很麻烦

  家用墙纸会脱落的原因除了使用年份久远就是因为在安装过程中粘贴工艺及胶水质量有问题,这些问题在装修过程中是可以解决的,时常监工,安装完毕认真验收即可。就算家用墙纸脱落,更新起来也非常方便,并不像涂料那样得花费很长的时间并且还伴有刺激气味,没法居住。

  5、家用墙纸成本很高

  正所谓多一份投入必将多一份收获,家用墙纸所能体现和创造的效果档次是其它材料所不能比拟的。可以说,家用墙纸是装修材料中最物超所值的选择。

相关推荐:墙纸

了解家用墙纸的发展历史

家用壁纸材质的十大分类

8大新型特殊功能家用墙纸介绍

选择家用墙纸的优点与缺点介绍?

如何辨别进口家用墙纸的真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