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家装 > 家用墙纸

家用墙纸选哪种好?选购四大原则

家用墙纸 互联网 更新:2023-01-15 02:08
«  »

[导读]很多准备装修的朋友不知道家用墙纸选哪种好?聚巧网小编在这给大家介绍下家用壁纸应该选择什么样的。

  很多准备装修的朋友不知道家用墙纸选哪种好?聚巧网小编在这给大家介绍下家用壁纸应该选择什么样的,在选择家用壁纸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选墙纸原则1、关心家用墙纸材质

  市场上家用墙纸花色繁多,但材质也很多,其中纸基PVC家用墙纸占一大半,原材料成本相对比较低,一些进口PVC家用墙纸标价很高;高档家用墙纸通常使用纯纸和无纺布材质。

  选墙纸原则2、对家用墙纸开展环保测试

  家用墙纸的环保高低取决于材质和用料档次、印刷工艺等方面,现场可通过燃烧小样(环保等级高的家用墙纸没有燃烧异味没有浓烟,灰烬是灰色粉末状)和闻(PVC家用墙纸有明显的塑胶味、档次低的家用墙纸有很浓的印刷油墨味)来鉴别。新开卷且没有异味的纸浆家用墙纸环保等级是最高的。

  选墙纸原则3、注重家用墙纸色牢度

  色彩艳丽颜色鲜艳的家用墙纸固然漂亮,但千万别忘了现场用湿布擦拭一下,看看是否脱色,尤其是一些有凹凸纹理的家用墙纸,日后少不了经常清洁打理。

  选墙纸原则4、关注家用墙纸配套辅料

  挑选家用墙纸的同时,也要了解一下基膜(墙体封底用)、胶粉、胶浆的使用功能,它们会直接影响家用墙纸的施工质量和后期效果。完整的一套家用墙纸施工包括底漆+胶水+家用家用墙纸,任何一个环节不环保都将影响最终施工效果。看不到的环节——底漆和胶水更关键。很多家用墙纸的施工问题是由胶水引起。最好选择拥有成套系统的品牌。

  提示:家用家用墙纸的环保性,不完全取决于是纯纸还是PVC涂层家用家用墙纸,而更多的是原纸本身。我们一般说纯纸的家用家用墙纸环保,是说它被废弃过后,能够被土壤吸收。

相关推荐:墙纸

了解家用墙纸的发展历史

家用壁纸材质的十大分类

8大新型特殊功能家用墙纸介绍

选择家用墙纸的优点与缺点介绍?

如何辨别进口家用墙纸的真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