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中国结 > 穗子编法

如何做中国结穗头 中国结流苏制作实例教程

穗子编法 聚巧网 更新:2022-07-21 03:51
«  »

[导读]中国结穗头又称流苏或者成为缠龙头,这篇中国结流苏制作教程以实例的方式告诉大家如何做中国结穗头,一起学习吧!

  中国结穗头又称流苏或者成为缠龙头,聚巧网也有多篇中国结流苏制作教程及中国结穗头的编法图解,如:纽扣穗头珠形穗子管子穗同心穗吉祥穗流苏帽穗头,这篇以实例的方式告诉大家如何做中国结穗头,一起学习吧!

做中国结流苏穗头所需材料
做中国结流苏穗头所需材料:削成如上形状的一根筷子(要磨平滑)、一个套管、一扎线绺、一根丝线、一个铁夹。

做中国结流苏穗头第一步
做中国结流苏穗头第一步:将套管套在筷子筷子上面

做中国结流苏穗头第二步
做中国结流苏穗头第二步:将筷子插入扎住线绺的部分,并均匀分布在套筒上。

做中国结流苏穗头第三步
做中国结流苏穗头第三步:用铁夹子,夹住线绺,将丝线折一下安放在如图所示位置,注意留下折回部分。

做中国结流苏穗头第四步
做中国结流苏穗头第四步:用手指卡住丝线,用长的一段开始缠绕,记住要逆时针放向缠,这样缠几圈后丝线就固定了,可以通过转动筷子来缠,那样快一些。

做中国结流苏穗头第五步
做中国结流苏穗头第五步:缠到最后,将剩余的头,插进预先留下的折回中,然后在另一端用力拽,把线头拽进缠好的丝线中,注意一定要拽进去,否则容易脱落。

穗头完成图
剪掉线头,好了一个穗头就这么缠完了。龙头的缠法跟这个一样,预先留出一个折回,缠完了,把线头插进去,拽一下另一头就完成啦。怎么样学会了吗?

相关推荐:中国结流苏 穗头

中国结珠形穗子编法图解 参考舞动流苏做法

怎么做中国结穗子 管子穗编法图解

中国结流苏帽穗制作图解教程

如何做中国结穗子 同心穗的编法图解

编织中国结吉祥穗起头的2种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