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中国结 > 中国结材料

中国结线尺寸、中国结线号材质基本知识

中国结材料 聚巧网 更新:2022-07-22 15:06
«  »

[导读]很多初学编织的DIY友不知道中国结线有几种,中国结线材质怎么分,各种中国结线号有什么区别,这里聚巧网就给大家详细介绍下。

  很多初学编织的DIY友不知道中国结线有几种,中国结线材质怎么分,各种中国结线号有什么区别,编织中国结或者编织手链时不知道用哪种线好,这里聚巧网就给大家详细介绍下中国结线号,及中国结线尺寸。

  目前市面上销售的中国结线,按地区分主要分为国产线和台湾线,台湾线质量略高。按材质区分尼龙线和 涤纶线,市面上销售多的为涤纶线,因为做涤纶的原材料比较便宜,而尼龙的差不多要贵一半的价格。

  5号线是编中国结最常用的线,我们在编织手链、中国结之类的一般用5号线7号线,7号线粗约1.5mm适用于编制各种手链、中国结、工艺品。

不同的中国结线尺寸编织的手链
图:不同的中国结线尺寸编织的手链

  关于玉线:

  玉线分为:A线B线、C线、71号玉线、72号玉线、渔丝玉线、180玉线、包玉线。

  A线和B线是一般的中国结专用线,多用于做中国结挂饰、盘扣、杯垫、发夹、线编包袋、线编生活用品等。号数玉线多用做编结手链、项链,股数多用做流苏穗子、盘结上的绕线、编结戒指等小型物品、小孔径珠子的串线等。

  1、A、B、C玉线密度高点的玉线,直径分别为1mm、1.5mm、2mm;

  2、71号玉线是玉线中最细的一种,直径只有约0.2mm;72号玉线比71号粗点,直径约为0.7mm;

  3、渔丝玉线是一种特别的玉线,该玉线在线里面包裹着一根渔丝,表面上看起来又圆又硬的,直径约为0.5mm;

  4、包玉线就是普通的玉线,密度不高,直径约1mm。

中国姐线材5号线、6号线、7号线对比
中国结线材5号线、6号线、7号线粗细对比

中国结线a线、b线、71号线、72号线对比
中国结线a线、b线、71号线、72号线对比

  常见的中国结线号:

  4号线直径:4MM

  5号线直径:2.5MM

  6号线直径:2MM

  7号线直径:1.8MM

  A玉线直径:1MM

  B玉线直径:1.5MM(类似#7线)

  C玉线直径:2MM

  71号珠宝线直径:0.4MM

  72号珠宝线直径:0.6MM+

  流苏线直径:1MM 聚巧网

  皮筋弹力线直径:1.1MM

相关推荐:中国结线材

中国结线材5号线介绍粗2.5mm

中国结7号线材介绍 粗1.5mm

中国结玉线a线介绍 直径1mm

中国结玉线B线介绍 直径1.5毫米

中国结做流苏用什么线 流苏线哪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