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中国结 > 基础编法

中国结基础教程:三耳酢浆草结编法

基础编法 聚巧网 更新:2023-04-14 15:10
«  »

[导读]酢浆草读作[cù jiāng cǎo]酢浆草结在中国古结中应用很广可以演化成多种结式,这个教程聚巧网给大家介绍下三耳酢浆草结编法,来学习酢浆草结的编法吧。

  酢浆草读作[cù jiāng cǎo],酢浆草是一种三叶草本植物,通常由倒心形的三片小叶组成。罕见有四片叶子的酢浆草,传说中遇到的人会得到幸运,又称幸运草。酢浆草是结中国结基本结之一,酢浆草结常搭配盘长结、团锦结等编织的中国结,可变化许多美丽的结形。

三耳酢浆草结
图:三耳酢浆草结

  酢浆草结在中国古结中应用很广可以演化成多种结式,酢浆草结可由线的一头编结,因此可以在编其他任何一个有耳翼处添加一个酢浆草结,以增添结饰的美观,这个教程聚巧网给大家介绍下三耳酢浆草结编法,来学习酢浆草结的编法吧。

三耳酢浆草结的编法:

三耳酢浆草结编法第1步
中国结三耳酢浆草结编法第1步

三耳酢浆草结编法第2步
中国结三耳酢浆草结编法第2步

三耳酢浆草结编法第3步
中国结三耳酢浆草结编法第3步

相关推荐:酢浆草结 中国结

中国结吉祥结编法图解教程

中国结单线双钱结编法图解教程

中国结蛇结编法图解教程 蛇结的打法

中国结之万字结的编法图解教程

中国结之双联结编法图解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