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中国结 > 实例教程

纽扣结之琵琶结的编法图解教程 中国结编法大全

实例教程 聚巧网 更新:2022-07-09 23:56
«  »

[导读]聚巧网分享过很多中国结编法教程了,今天这个纽扣结中的琵琶结的编法非常的简单,一根中国结编绳,简单10步就能编一个琵琶结。

  琵琶结属于中国结的一种。琵琶扣结是以纽扣结为基础,再加以变化而成,其形状似古乐器琵琶而得名,以纽扣结变化组合成的盘扣,不止琵琶扣一种,也可组合变化其他的结式。

中国结之琵琶结

  聚巧网已经分享过很多中国结编法教程了,今天这个纽扣结中的琵琶结的编法非常的简单,一根中国结编绳,很美的结,简单10步就能编一个琵琶结,易学,但要作得很美不容易,只好多作多练习了。

step 1:左手执倒U型线,两线尾都在掌心向下延伸;
中国结之琵琶结编法教程第一步

step 2:用右侧线尾顺时针方向,走U型头上绕一圈,与U型头成十字交叉,左手拇指、食指捏住交叉点,线圈预留足够大小(通常线圈大小稍微大于用线盘4圈的大小);
中国结之琵琶结编法教程第二步

step 3:右线尾逆时针方向,走U型头后,包U型头一圈,线尾叠压在第一圈内侧,左手拇指、食指捏住交叉点,完成第一圈;
中国结之琵琶结编法教程第三步

step 4:右线尾顺时针方向,在第一圈内侧盘线一圈,与U型头成十字交叉,左手拇指、食指捏住交叉点;
中国结之琵琶结编法教程第四步

step 5:右线尾逆时针方向,走U型头后,在第一线下方,包U型头一圈,线尾叠压在第二圈内侧,左手拇指、食指捏住交叉点,完成第二圈;
中国结之琵琶结编法教程第五步

相关推荐:中国结 纽扣结

盘扣的编法图解:古典中式盘扣的做法

如何制作盘扣:古典旗袍盘扣的编法图解教程

中国结之酢浆草花结编法图解 中国式蝴蝶结

怎样编团锦结 中国结之实心六耳团锦结的双线编法图解

中国结一字型团锦共用套走线图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