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变废为宝 > 易拉罐

易拉罐手工制作灯笼 用易拉罐做灯笼方法

易拉罐 聚巧网 更新:2023-04-08 01:33
«  »

[导读]易拉罐手工制作灯笼,分享一个用易拉罐做灯笼方法,按照这个易拉罐变废为宝教程你可以用旧罐子做一个非常漂亮的灯笼。

易拉罐手工制作的创意多的你无法想象,按照这个易拉罐变废为宝教程你可以用旧罐子做一个非常漂亮的灯笼。聚巧网还有一篇介绍用易拉罐做灯笼方法简单5步易拉罐做灯笼[图],如果你感兴趣可以参考。用不同颜色的易拉罐做灯笼将它们放进蜡烛点亮放在你的阳台上,你的夜晚将是非常的浪漫。

易拉罐手工制作灯笼 用易拉罐做灯笼方法
易拉罐手工制作灯笼

用易拉罐手工制作灯笼您需要准备:2个易拉罐、30厘米铁丝、刀具和小钳子、螺丝刀、打孔工具、黑色记号笔、一块布、水盆、蜡烛

用易拉罐做灯笼方法:

易拉罐手工制作灯笼 用易拉罐做灯笼方法

1、将易拉罐灌满水放在冰箱中冻起来,直到里面的水冻成冰(大概需要6到6个小时) 转载聚巧网

2、拿出冻好的易拉罐用赶布把外面的水擦干净,我们就可以开始手工制作灯笼了

我们在这里可以先给易拉罐顶部左右两边各打1个孔,最后好穿提灯笼的线

3、用黑色比笔在易拉罐上画12个间隔相同的的小点,下面同样也画12个点与上部对用(示例见图片步骤3)

4、参照圆点把易拉罐划成轻微的S形曲线(如图4,既划的顶部的1个圆点对底部的下一个圆点)

5、全部划完后,将易拉罐放进有水的盆里面把冰块冰融化,然后拿出来,擦干

6、用螺丝刀插进易拉罐顶部的切口向外压(如图6),重复打开所有切口

7、转动罐子上下颠倒,然后按上面相同的方式操作,这样灯笼形状基本显现

8、按着易拉罐,微微向内压一点

9、用铁丝做一个挂钩,穿上去用它来挂灯笼,易拉罐手工制作灯笼完成!

易拉罐手工制作灯笼 用易拉罐做灯笼方法
易拉罐灯笼完成后,把其中一个切口拉开放进蜡烛,点亮吧!

聚巧提示:

1、由于易拉罐比较薄,我们在切口的时候容易出现凹痕,所以第1步我们就是把易拉罐注满水冻成冰块,这样再切口的时候就不会凹进去了,想省事的朋友可以省略这一步。

2、划的时候要握紧易拉罐,一定要小心易拉罐滑了伤手

相关推荐:手工做灯笼

易拉罐灯笼制作方法图解教程 简单5步易拉罐做灯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