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变废为宝 > 塑料瓶

如何用废旧塑料瓶做创意花瓶 饮料瓶手工制作花瓶

塑料瓶 wikiHow 更新:2022-11-23 11:27
«  »

[导读]如何用废旧的塑料瓶做创意花瓶,看看下面的花瓶成品,是不是感觉还不错呢?其实它就是用饮料瓶改造的花瓶,这个创意做出来的花瓶看上去像一个精致的玻璃或者水晶花瓶效果没有什么区别,并...

塑料瓶变废为宝DIY创意花瓶教程,教你利用饮料瓶手工制作漂亮的花瓶,倒入清水,插入一朵素雅的大花,简单生活的气息扑面而来。所以下次喝完饮料后剩下的可乐瓶塑料瓶可不要随便浪费咯。这个创意花瓶效果还是蛮不错的吧,可以与精致的玻璃或者水晶花瓶媲美了。但这个花瓶又和玻璃不一样,因为这个矿泉水瓶做的花瓶摔不坏!

方法/步骤

  1. 如何用废旧塑料瓶做创意花瓶 饮料瓶手工制作花瓶如何用废旧塑料瓶做创意花瓶 饮料瓶手工制作花瓶1做好标记,从壶的中间剪开,在你想要的花瓶边缘的位置往上留7.5到8厘米的高度,这段高度之后要用来剪成细条并折叠。
  2. 如何用废旧塑料瓶做创意花瓶 饮料瓶手工制作花瓶如何用废旧塑料瓶做创意花瓶 饮料瓶手工制作花瓶如何用废旧塑料瓶做创意花瓶 饮料瓶手工制作花瓶2量一下,然后绕着壶一圈剪出直的,平均分布的小条。把分隔段一剪为二,然后每一片继续一剪为二,这样剪出平均的细条。
  3. 如何用废旧塑料瓶做创意花瓶 饮料瓶手工制作花瓶3小心的朝外按下这些条,做出一圈平的边。
  4. 如何用废旧塑料瓶做创意花瓶 饮料瓶手工制作花瓶如何用废旧塑料瓶做创意花瓶 饮料瓶手工制作花瓶4把壶倒过来放在平面上保证等高的边缘。
  5. 如何用废旧塑料瓶做创意花瓶 饮料瓶手工制作花瓶如何用废旧塑料瓶做创意花瓶 饮料瓶手工制作花瓶5把条尖编到边上一根条的上面穿到再后面的两根的下面。折叠一下让条尖处在图中箭头所指的位置。
  6. 如何用废旧塑料瓶做创意花瓶 饮料瓶手工制作花瓶6下一个根也这样折叠,但是这一根编到边上两根的上面穿到再后面一根的下面。
  7. 如何用废旧塑料瓶做创意花瓶 饮料瓶手工制作花瓶如何用废旧塑料瓶做创意花瓶 饮料瓶手工制作花瓶7第三根像第一根那样折叠编织。
  8. 如何用废旧塑料瓶做创意花瓶 饮料瓶手工制作花瓶如何用废旧塑料瓶做创意花瓶 饮料瓶手工制作花瓶如何用废旧塑料瓶做创意花瓶 饮料瓶手工制作花瓶8按照这个样式编下去,直到最后三根,把它们各自压到边上一根的下面完成编织。

小提示

  • 给壶加热可以保证折好的条不会散开。
  • 在壶里添加小弹珠和石头,光穿过花瓶时会非常漂亮,如同玻璃上色一样。
  • 因为塑料非常轻,可以在花瓶里添加一些小弹珠、彩色玻璃石或者装饰石来添加重量。
  • 如何用废旧塑料瓶做创意花瓶 饮料瓶手工制作花瓶一定要保持折叠的整齐性。

你要准备什么?

  • 如何用废旧塑料瓶做创意花瓶 饮料瓶手工制作花瓶圆柱形塑料壶,最好是底部有槽形状的。
  • 如何用废旧塑料瓶做创意花瓶 饮料瓶手工制作花瓶示例:这个500毫升壶的尺寸
  • 工艺、园艺或者厨房用剪刀
  • 彩色玻璃石、小弹珠或者装饰石

 

扩展阅读:

1、旧瓶子旧物利用 DIY手工制作玻璃花瓶

2、旧瓶子废物利用 DIY手工制作首饰盒

3、旧塑料瓶变费为宝 DIY手工制作储钱罐

4、如何用饮料瓶做花瓶 塑料瓶变废为宝DIY花瓶

5、用饮料瓶、瓦楞纸手工制作航天飞机模型方法图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