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变废为宝 > 废物利用

用旧口红DIY唇膏步骤 来看如何做唇膏

废物利用 wikiHow 更新:2023-01-03 02:34
«  »

[导读]用旧口红DIY唇膏步骤,是制作唇膏系列教程的一部分,教程还包括用天然材料做唇膏、用眼影粉做唇膏、用蜡笔做唇膏、用旧口红,跟着聚巧网的这篇用旧口红DIY唇膏步骤,来看如何做唇膏。

自己制作唇膏,这个主意是不是让你跃跃欲试呢?你家里很可能已经有制作唇膏所需的材料了。自己制作唇膏不但可以减少在化妆品上的花费,而且还可以自己调制出各种独特的颜色,这是其他女生都没有的哦。下文将教你如何用眼影粉、蜡笔等原材料制作出色彩独特的唇膏。

用旧口红DIY唇膏步骤,是制作唇膏系列教程的一部分,教程还包括用天然材料做唇膏、用眼影粉做唇膏、用蜡笔做唇膏、用旧口红,跟着聚巧网的这篇用旧口红DIY唇膏步骤,来看如何做唇膏。

用旧口红DIY唇膏步骤

  1. 1把几个口红放在可以微波的碗里。如果你想要拥有新颜色的口红,这个方法不错。你可以用同样色度的,或者用不同颜色来创造自己的新颜色口红。
    • 一定不要用过期的口红,如果超过两年就太久了,要丢弃不能用。
  2. 2用微波炉加热。将口红用微波高火加热五秒钟,让其融化,然后用塑料勺子或搅拌棍混合起颜色来。
    • 5秒不够,再加5秒,以此类推。
    • 也可以隔水加热。在每10厘米长度的口红里加5毫升的蜂蜡或凡士林,这样可以给口红加上保湿润滑的作用。要充分搅拌。
  3. 3将混合物倒进容器,可以倒进小罐或小盒。冷却变硬后再用。
    • 新唇膏可用手指或小棍涂上嘴唇。

DIY小提示

  • 除了用眼影粉加凡士林,做唇膏还有一种方法,就是用凡士林加酷爱(kool-aid),这种方法成本较低,但也同样有效。
  • 可以在唇膏里加一些香草精或其他调味品。
  • 加芦荟凝胶的唇膏有治疗作用。

注意事项

  • 从微波炉里取出唇膏混合物时要小心烫手。

 

扩展阅读:

1、旧杂志废物利用 DIY制做纸玫瑰花

2、旧明信片变费为宝 DIY制作个性行李信息卡

3、旧地图变费为宝 DIY手工制作相框教程

4、手工改造达人教你用废旧家具的抽屉DIY花架

5、废物再利用 牙膏盒和瓶盖吸管组装跑车玩具模型步骤图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