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变废为宝 > 塑料瓶

回收利用塑料方法 如何回收利用塑料

塑料瓶 wikiHow 更新:2023-01-13 01:41
«  »

[导读]回收利用塑料方法,这篇手工DIY教程包括:了解你的塑料、获悉你的选择、发展一个系统、塑料再利用、来做手工吧!,想学习如何回收利用塑料,看聚巧网这篇回收利用塑料方法学习吧!

在当下,塑料可谓无处不在。在人均每天扔掉的垃圾里,一次性塑料容器占据了很大比重。这些塑料通常不是可生物降解的,它们会分解成有毒物质,渗入土地和地下水。幸运的是,通过对塑料的回收和再利用,我们可以避免塑料进入填埋场不被利用,并为制造各种新品提供大量材料。你可以根据三角形回收标志来确定可回收塑料,通常可以在瓶底某处找到这一标志,上面有编号和字母的缩写,以示塑料的类型。

回收利用塑料方法,这篇手工DIY教程包括:了解你的塑料、获悉你的选择、发展一个系统、塑料再利用、来做手工吧!,想学习如何回收利用塑料,看聚巧网这篇回收利用塑料方法学习吧!

了解你的塑料

  1. 回收利用塑料方法 11PET或PETE(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回收类型# 1”最常用于软饮料瓶、水瓶、塑料啤酒瓶、塑料花生酱罐子、沙拉酱调料瓶、植物油瓶以及烤箱用食物托盘。回收之后,它会被重新制成摇粒绒、大手提袋、家具、地毯以及新的饮料容器。
  2. 回收利用塑料方法 22HDPE(高密度聚乙烯)。“回收类型# 2”是用于牛奶罐、果汁罐、清洁用品瓶、酸奶杯、一些垃圾袋以及谷类食品盒衬里。回收之后,它会被重新制成瓶子、钢笔以及建材。
  3. 回收利用塑料方法 33V(乙烯基)或PVC。“回收类型# 3”是用于一些窗户清洁剂瓶、清洁剂瓶、洗发水瓶,还有透明食物包装、护墙板、窗户、管道、医疗器械。偶尔被塑料木材生产商回收后,它会被重新制成建材。
  4. 回收利用塑料方法 44LDPE(低密度聚乙烯)。“回收类型# 4”是用于塑料挤瓶、塑料购物袋、干洗袋、面包袋。回收之后,它会被重新制成垃圾桶衬里、航运包裹、木材。
  5. 回收利用塑料方法 55PP(聚丙烯)。“回收类型# 5”是用于吸管、一些酸奶容器、糖浆瓶、番茄酱瓶、药瓶、帽子。回收之后,它会被重新制成耙子、扫帚、电池、托盘。
  6. 回收利用塑料方法 66PS(聚苯乙烯)。“回收类型# 6”是用于一次性杯盘、光盘箱、蛋品包装纸盒、外卖食物容器、阿司匹林药瓶。回收之后,它会被重新制成泡沫包装、绝缘材料,以及更多的蛋品包装纸盒与外卖食物容器。
  7. 回收利用塑料方法 77其它。“回收类型# 7”是用于多加仑水瓶、防弹材料、太阳镜、DVD、iPod包、尼龙。它不常被回收利用,不过有时会被重新制成木材。

获悉你的选择

  1. 回收利用塑料方法 81明确你所在社区的回收情况。很多城镇现在都有了物品回收点甚至路边的城市回收站。不过,每个社区的情况都是不同的。所以,咨询你所在地的政府,在这个地区都有哪些设施和选择。
  2. 回收利用塑料方法 92为路边回收订购一个回收垃圾箱。在一些社区,你可以把回收物品摆放出来,就像对待垃圾一样——你需要做的,仅仅是报名参加这个项目,然后得到你的回收垃圾箱。
    • 有时候这需要一次性付费或交纳年费,就像垃圾回收一样,不过,它让回收变得如此容易,所以交一点钱也是值得的。
    • 如果你住在公寓里,那么你们楼里可能已经有回收站了。问一下你的管理员。
  3. 回收利用塑料方法 103把你的回收物品放在回收点。有些地方没有路边回收,而通常有大型回收垃圾桶,常常是在像学校、教堂或市政大楼那样的公共场所。
  4. 回收利用塑料方法 114把塑料直接拿去当地的回收中心。上网搜索或者询问当地官员本地的回收中心在哪里。如果回收中心接收塑料的话,那么你就可以经常性地把塑料拿给他们了。
    • 一些回收站会为你交去的每件物品付上几美分。你可以从朋友和邻居那儿收集回收物品,交去回收站,来赚一点额外的小钱。
  5. 回收利用塑料方法 125了解回收站的处理方式。一些回收中心会对回收物品做分类以及清洁工作,因此你只需要把罐子、塑料还有废纸都扔在那里就可以;而对于其它的回收中心,你就需要把不同的材料分开,可能还要移去纸标签。尽你最大的努力去遵循规则。

发展一个系统

  1. 回收利用塑料方法 131在家里准备若干个回收篮。把它们放在你常用的主要的垃圾箱附近,这样你就不会由于懒惰而丢弃掉回收物品了。
    • 如果你需要给回收物品分类的话,那么你可以准备多室或分区的垃圾箱,这样就可以在扔垃圾的同时完成分类,节省时间。
  2. 回收利用塑料方法 142按类型给回收物品分类。如果回收站需要的话,就把废纸和硬纸板、塑料、玻璃、罐子都一一分开。这个工作可能比较恼人,但和其它家庭琐事一样,如果你养成每周给回收物品分类的习惯的话,这个工作就变得轻松些了。
  3. 回收利用塑料方法 153按数字给塑料分类。很多回收程序已经不再这么要求了,不过你可能需要把七种不同的回收塑料种类分开。
  4. 回收利用塑料方法 164确保你的塑料是干净的。回收程序可能不需要你这样做,不过这样可以帮助洗去残渣、移去标签。
  5. 回收利用塑料方法 175每周清理一次你的回收物品。这样,瓶子就不会堆积如山,分类工作也就不会过于辛苦。
    • 如果回收中心比较偏僻,那么就试试看每周进行一次分类工作,然后把它们储存起来,大概每月去一次回收中心。

塑料再利用

  1. 回收利用塑料方法 181容器再利用。瓶子里的液体用尽了,并不意味着瓶子也没用了。很多塑料肥皂瓶可以被重新注入大瓶装的洗手液或洗碗精。你可以重复利用塑料瓶来装各种物品。
    • 注意不要用同一个塑料瓶反复喝水。随着时间流逝,有害的化学物质会从一些塑料中泄露出来。最好用旧的塑料瓶来储存非消耗品。
  2. 回收利用塑料方法 192用药瓶盛放小装饰品从硬币到松螺母再到工艺品,这些小小的、坚固的塑料瓶是盛放这些小物品的完美场所。
  3. 回收利用塑料方法 203再次利用家中的塑料袋。塑料购物袋可以用作很好的垃圾箱衬里、包装材料或便当袋。

来做手工吧!

  1. 回收利用塑料方法 211用塑料汽水瓶做成有用的电线。
  2. 回收利用塑料方法 222制作一个汽水瓶糖果盘。
  3. 回收利用塑料方法 233塑料瓶做成一个黄蜂陷阱。
  4. 回收利用塑料方法 244用塑料瓶做成一个优雅的花瓶。
  5. 回收利用塑料方法 255用塑料袋做成一个电脑包。
  6. 回收利用塑料方法 266用旧牛奶罐做成一个可爱的花盆。
  7. 回收利用塑料方法 277用塑料瓶盖做成丸药盒或针插环。
  8. 回收利用塑料方法 288制作荧光棒舞台灯。
  9. 回收利用塑料方法 299用塑料瓶做成一个方便的漏斗。

小提示

  • 一些回收站会为回收塑料付费,因此,如果你想要赚一点小钱的话,可以四处转转,看哪里的价钱最好。

警告

  • 塑料可以使用很久,但是,随着它们的分解,一些塑料会泄露出有害或致癌的化学物质,并渗入它们所盛装的液体中。不要反复使用一次性塑料水瓶。买一个不锈钢水瓶来替代它。
  • 不要尝试通过燃烧来处理塑料。燃烧所产生的烟雾是不愉快的,甚至是有害的,而且残渣也有害环境。

 

扩展阅读:

1、旧瓶子旧物利用 DIY手工制作玻璃花瓶

2、旧瓶子废物利用 DIY手工制作首饰盒

3、旧塑料瓶变费为宝 DIY手工制作储钱罐

4、如何用饮料瓶做花瓶 塑料瓶变废为宝DIY花瓶

5、用饮料瓶、瓦楞纸手工制作航天飞机模型方法图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