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变废为宝 > 废物利用

如何做复活节彩蛋 用旧领带做复活节彩蛋图解教程

废物利用 wikiHow 更新:2023-02-02 00:33
«  »

[导读]如何做复活节彩蛋,是装饰复活节彩蛋系列教程的一部分,教程还包括用蜡笔、用米或者意面、使用颜料、用贴纸和记号笔、用旧领带、用食用色素装饰,跟着聚巧网的这篇如何做复活节彩蛋,...

装饰复活节彩蛋是很有趣的活动,你可以和你的孩子一同完成。除了传统方法外,我们有很多方法可以让鸡蛋变得鲜艳多彩。用美工材料装饰鸡蛋时,一定要使用煮熟的鸡蛋。把鸡蛋放在炉子上煮10分钟,然后把它们放凉,你就可以开始啦!准备好你的材料让我们开工吧。

如何做复活节彩蛋,是装饰复活节彩蛋系列教程的一部分,教程还包括用蜡笔、用米或者意面、使用颜料、用贴纸和记号笔、用旧领带、用食用色素装饰,跟着聚巧网的这篇如何做复活节彩蛋,用旧领带做复活节彩蛋图解教程。

如何做复活节彩蛋

  1. 如何做复活节彩蛋1找一条100%真丝的领带。一定要是100%蚕丝,一定一定!这条领带也一定要是你不想再佩戴的那一条。
    • 领带越花越好。这条领带不一定要很好看,因为好看的领带不一定能装饰出好看的彩蛋。如果你手边没有这样的领带,你可以用很低的价格在二手商店买到领带(甚至是真丝的)。如何做复活节彩蛋
  2. 如何做复活节彩蛋2剪开缝合处。领带这时变成两倍的大小,你就有足够的材料进行装饰了。剪下你觉得可以很容易包住鸡蛋的一小块领带。
    • 你需要和鸡蛋大小相当的一块领带,并且最后能够两端相接;所以最好在裁剪的时候多留至少5cm。如何做复活节彩蛋
  3. 如何做复活节彩蛋3将鸡蛋用领带包裹起来,并在外面再包一层布。用领带包裹鸡蛋时,选择正确的一面(你戴领带时能看见的一面)直接接触鸡蛋。在外面一层的最好是轻薄浅色的布料。比如枕套就是特别不错的选择。
    • 在用领带包好的鸡蛋外面打一个卷曲的结。用绳子也可以,但是扭曲的结会更好。确保你想要的领带图案包在鸡蛋上你所需要的位置。用同样的方法将轻薄的材料包上去。如何做复活节彩蛋
  4. 如何做复活节彩蛋4煮鸡蛋。将包好的鸡蛋放进锅里,加水没过鸡蛋,然后再水里加1/4杯(50g)醋。不断地煮,差不多20分钟就可以了。将鸡蛋取出放到滤锅或是毛巾上沥干水分。
    • 要耐心!在你拿起鸡蛋前让它们冷却下来。当它们只有一点点温热的时候打开鸡蛋,欣赏你的杰作吧。如何做复活节彩蛋

可能用到的材料

  • 旧领带
  • 轻薄材料
  • 扭曲领带
  • 毛巾或滤锅
  • 剪刀

DIY小提示

  • 不要食用你装饰的鸡蛋,除非你能确定用来装饰鸡蛋的材料无毒无害。
  • 让孩子穿上旧衣服或者给他们围上围裙。
  • 在工作区铺上一块旧布或是报纸,以免装饰材料把地板桌子等弄脏。

 

扩展阅读:

1、旧杂志废物利用 DIY制做纸玫瑰花

2、旧明信片变费为宝 DIY制作个性行李信息卡

3、旧地图变费为宝 DIY手工制作相框教程

4、手工改造达人教你用废旧家具的抽屉DIY花架

5、废物再利用 牙膏盒和瓶盖吸管组装跑车玩具模型步骤图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