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手工编织 > 毛衣编织

毛衣编织基础教程:织毛衣怎么接线

毛衣编织 聚巧网 更新:2022-12-15 12:01
«  »

[导读]在织毛衣的过程中必须接线,织毛衣接线也是毛线编织中的一个重点。怎样接线才能让毛线连接的平滑无结眼呢?下面聚巧网就给大家介绍毛织毛衣怎么接线!

  在织毛衣的过程中,如果断线了或者线用完了,就必须接线,织毛衣接线也是毛线编织中的一个重点。织毛衣接线也是有一定技巧的,怎样接线才能让毛线连接的平滑无结眼呢?下面聚巧网就给大家介绍毛织毛衣怎么接线,即把两条毛线连接起来的方法。

  1、穿线:用缝合针将一条毛线的一端穿进另一条线端的中心位置,用这种方法连接毛线,因无结眼出现而显得平滑。

  方法:接粗线时必须将所接入毛线一端约10cm长的部分修剪成较细,如为四股毛线可剪去,剪去长度为10cm;属双股毛线的,则可剪去一股,剪去长度也是10cm。然后,由缝针带引而穿入另一条毛线末端的中心,将线稍拉直后,便成一条平滑的毛线。

织毛衣接线方法-穿线
毛衣编织接线方法-穿线

  2、打结:这是一种较为常用的方法,特点是结眼小而牢固。

  方法:在两条毛线距线端2~3cm的位置交叠起来;②~④沿箭头位置绑成结眼。

织毛衣接线方法-打结
织毛衣接线方法-打结

  3、编小辫:织毛衣时将一条线的一端破开,把另一条线的头嵌入,然后编小辫。编完以后,用指甲刮几下,这样可以软化结头。 diyju.com

相关推荐:织毛衣

初学者编织毛衣须知技巧

织毛衣时左手带线编织法的优点介绍

手工编织毛衣的历史起源及发展

织毛衣收针方法图解教你毛衣怎么收针

毛衣编织基础教程:4种织毛衣起针法详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