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手工布艺 > 布艺生活

如何DIY个性窗帘 手工制作布艺窗帘教程

布艺生活 聚巧网 更新:2023-04-24 08:40
«  »

[导读]手工达人教你一步一步DIY个性窗帘,这个手工制作布艺窗帘教程非常的好搭配,想学习如何DIY个性窗帘那一定不要错过。

不喜欢市场上单调的窗帘想打造属于自己的个性窗帘怎么办?聚巧网特邀手工达人教你一步一步DIY个性窗帘,这个手工制作布艺窗帘教程非常的好搭配,无论是田园风格还是现代简约风格亦或是波西米亚它都能派上用场,想学习如何DIY个性窗帘那一定不要错过。

如何DIY个性窗帘 手工制作布艺窗帘教程

手工制作布艺窗帘教程:

如何DIY个性窗帘 手工制作布艺窗帘教程

1、确认一下每块补丁的大小,Cathy这里用的是20*20cm一块补丁;

2、准备好多颜色相配的布料多块,裁剪成20*20cm的补丁布料多块。铺开之后对齐,看一下整体效果;

3、先将补丁布料横向地缝好,成为一条一条补丁布条;

4、横向的补丁做好之后做好单面之后,将线头全部处理好,一边修整一边把链接处翻折,一个向左折一个向右折,这样才能和下面连接的布条的连接处呈风车状分布,并且用大头针固定好它们的位置和方向。

如何DIY个性窗帘 手工制作布艺窗帘教程

5、按照大头针固定的样子,一针一针小心地缝好,打竖方向的也把布条连接好;

6、正面补丁已经全部缝好连接好,就是半成品的样子;

7、这个就是5步骤所说的风车状;

8、补丁连接后,加上一条与里层布料连接用的布条(就是图上红白格子的布条),然后把窗帘里层对齐表面+链接布条,裁剪好。

如何DIY个性窗帘 手工制作布艺窗帘教程

9、用大头针固定好位置之后缝好里层;

10、里层朝上,将整个补丁左右对折,然后将堆着扣缝好,再加上红色布条封边;

11、再将9步骤说到的连接布条缝好,整个布艺窗帘布就完成了。

扩展阅读:

1、布艺手工婴儿鞋教程 教你如何做婴儿学步鞋

2、如何自制布艺坐垫 手工DIY坐垫图解教程

3、如何DIY暖手鼠标垫 圆形暖手鼠标垫手工制作教程

4、DIY创意墙面装饰 猫头鹰布艺墙饰制作教程

5、如何DIY挂巾 手工制作玫瑰花纹的毛巾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