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手工布艺 > 布艺花

自制蝴蝶结发饰教程图解 教你如何DIY蝴蝶结布艺头饰

布艺花 wikiHow 更新:2023-04-24 01:44
«  »

[导读]最近正在流行蝴蝶结头饰,网上卖的蝴蝶结发饰精美,但是价格也比较傲娇,所以还是自己动手做一个吧。自制蝴蝶结发饰教程图解,教你如何DIY漂亮的蝴蝶结布艺头饰,如果你掌握了方法,...

爱美的美眉总是那么多,最近正在流行蝴蝶结头饰,网上卖的蝴蝶结发饰精美,但是价格也比较傲娇,所以还是自己动手做一个吧。小编倾情推荐自制蝴蝶结发饰教程图解,教你如何DIY漂亮的蝴蝶结布艺头饰,保证你很快可以掌握自制蝴蝶结头饰的技巧,很快就能做出一个精美绝伦的头饰啦。

方法/步骤

  1. 自制蝴蝶结发饰教程图解 教你如何DIY蝴蝶结布艺头饰1裁剪一块较长的布作为头饰的主要部分。长宽大概是你想做出的蝴蝶结长宽的两倍。20英寸宽的布就刚好,不过不需要精确的量取,大概差不多就可以。
  2. 自制蝴蝶结发饰教程图解 教你如何DIY蝴蝶结布艺头饰 22沿长边对折布料成一个长方形,让有图案的一侧朝内。然后固定好。
  3. 自制蝴蝶结发饰教程图解 教你如何DIY蝴蝶结布艺头饰 33沿着长方形的长边把布料缝起来,让整体形成管状。
  4. 自制蝴蝶结发饰教程图解 教你如何DIY蝴蝶结布艺头饰 44把长方形的顶部缝起来,然后把有图案的一面(管状布料内侧)翻出来。
  5. 自制蝴蝶结发饰教程图解 教你如何DIY蝴蝶结布艺头饰 55沿着短边对折长方形,然后把两个短边缝在一起。
  6. 自制蝴蝶结发饰教程图解 教你如何DIY蝴蝶结布艺头饰 66整理一下布料,把接缝处调整到背面正中间的位置。这样保证在你完成作品之后,这条缝不会露出来。
  7. 自制蝴蝶结发饰教程图解 教你如何DIY蝴蝶结布艺头饰 77捏住长方形的中部,然后把它调整成你希望的样子。
  8. 自制蝴蝶结发饰教程图解 教你如何DIY蝴蝶结布艺头饰 88再裁一条小的长方形布料,然后把它按照你喜欢的样子绕在大长方形上捏起的部分,接着固定起来。
  9. 自制蝴蝶结发饰教程图解 教你如何DIY蝴蝶结布艺头饰 99裁掉小长方形上多余的部分然后把它的两端缝在一起,同时在小长方形和大长方形之间留下插入发卡或者发带的空隙。

小提示

  • 如果你喜欢可以在蝴蝶结上加上蕾丝边或者其他的装饰。
  • 如果你的布料很轻,那么最好在蝴蝶结里面填充点东西,否则它会变得很松散。

注意事项

  • 别人会盯着你的蝴蝶结看,然后会问你在哪里买的。
  • 有些蝴蝶结会比较沉,特别是里面有填充物的蝴蝶结。

你要准备什么?

  • 一块漂亮的布料
  • 剪刀
  • 尺子
  • 缝纫机或者缝衣针和线

 

扩展阅读:

1、让盛夏的清凉绽放手中 手工布艺花朵教程

2、简单布艺花朵制作图解 一起DIY仿真布艺月季花

3、手工制作纽扣布艺花朵图解 布艺纽扣花朵制作方法

4、简单手工花束制作方法 手工制作布艺花束图解

5、布艺手工制作头花发卡教程 教你如何自己做头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