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手工布艺 > 布艺生活

手工制作布娃娃步骤 来看如何DIY娃娃

布艺生活 wikiHow 更新:2023-02-01 02:29
«  »

[导读]手工制作布娃娃步骤,是制作娃娃系列教程的一部分,教程还包括制作组装娃娃、做玉米皮娃娃、制作布娃娃、制作衣夹娃娃,跟着聚巧网的这篇手工制作布娃娃步骤,来看如何DIY娃娃。

在家里自己做玩具很省钱,做起来又有趣,最后还可能成为有纪念意义的物品。这些自制玩具还很适合当礼物。阅读以下步骤,了解几种可以在舒服的家里制作最受欢迎的儿童玩具之一——娃娃的方法。

手工制作布娃娃步骤,是制作娃娃系列教程的一部分,教程还包括制作组装娃娃、做玉米皮娃娃、制作布娃娃、制作衣夹娃娃,跟着聚巧网的这篇手工制作布娃娃步骤,来看如何DIY娃娃。

手工制作布娃娃步骤

  1. 手工制作布娃娃步骤 141收集材料。做布娃娃最重要的一个部分是布料的裁剪样式。网上就有许多免费的裁剪布料的样式以供参考,有的布料店或者手工艺品店也有可以买到的裁好的布料。查看娃娃完成以后的图片,然后选择一款你喜欢的。除了样式,如果需要,还要买娃娃的衣服(穿在娃娃身上,或者直接用来盛放填充物)。
    • 一个典型样式的布娃娃需要准备一块长方形的自然色布料、供做衣服的布料、棉絮、彩色的线和针,以及制作过程中用来固定布料的大头针。想知道进一步的信息,可以参考样式说明。
  2. 手工制作布娃娃步骤 152裁剪布料。按照你买的样式说明,用专门裁布的剪刀剪好布料,放到一边。注意不要折叠也不要弄皱。记得在每一块布料周围都留出一部分,大约3毫米左右,用来缝纫。
    • 大多数布娃娃的裁剪样式都会提供和娃娃颜色不一样的衣服的样式,有的带有颜色不一样的娃娃身体,有的只是一套衣服。注意剪布料的时候把衣服的部分也剪下来。
  3. 手工制作布娃娃步骤 163把各部分的布料缝在一起。通常,你需要提前把布料缝起来,好让棉絮更好地填充在娃娃里边,让布料表面更加平滑。还要强调一次,缝的时候要仔细按照样式附带的说明来。
  4. 手工制作布娃娃步骤 174加入棉絮。把棉絮揉成球状,塞入娃娃的每一个需要填充的部分。用和娃娃身体的布料颜色相同的线把开口缝起来,防止棉絮露出来。所有部分都填充好以后,就按照说明,将各部分缝在一起。
    • 从袋子里拿出来的时候,棉絮经常是一块块、一条条的。不过你可以把棉絮搓成小球,即捏成星形或者三角形,然后搓到一起,揉成你想要的大小。
    • 头部需要塞得最紧,这样才能做得结实饱满。身体则可以填充得相对松一些。
  5. 手工制作布娃娃步骤 185加上头发和五官。你需要的只是彩色丝线和更多一点耐心而已。用黑色、棕色、蓝色,或者绿色的线缝眼睛,红色或者黑色的线缝出嘴巴。缝每一部分五官的时候,都要用针穿着丝光线缝一遍,这样颜色才能更加鲜明。用丝线做的头发,只要缝上去就可以了。
    • 要想确保眼睛和嘴巴的位置合适,就可以事先用大头针标出准备缝的位置,每次开始缝一部分的时候再把大头针取下来。
    • 如果把用做头发的丝线缝到娃娃头上的时候线是一圈一圈的,那么缝好以后把圈剪开就可以了,这样头发看起来稍稍乱一些,显得头发更多、更自然。

 

扩展阅读:

1、布艺手工婴儿鞋教程 教你如何做婴儿学步鞋

2、如何自制布艺坐垫 手工DIY坐垫图解教程

3、如何DIY暖手鼠标垫 圆形暖手鼠标垫手工制作教程

4、DIY创意墙面装饰 猫头鹰布艺墙饰制作教程

5、如何DIY挂巾 手工制作玫瑰花纹的毛巾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