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手工布艺 > 布艺生活

怎么做布艺书皮 来看包书皮教程

布艺生活 wikiHow 更新:2023-02-13 02:16
«  »

[导读]怎么做布艺书皮,是包书皮系列教程的一部分,教程还包括牛皮纸书皮、塑料书皮、布艺书皮、毛毡书皮,想了解怎么做布艺书皮,跟着聚巧网来看包书皮教程吧。

对经常携带书籍往返学校或学院的学生们来说,他们非常希望能避免书籍的不断磨损,包书皮便是他们的一项必备技能。书皮还可以修复原本破旧或者简陋的书本封面,提高这些书的感官效果。不管你包书皮的理由为何,当你真正实践的时候会发现具有相当多的可能性,你可以根据个人爱好,来为你的书皮选择风格和类型。

怎么做布艺书皮,是包书皮系列教程的一部分,教程还包括牛皮纸书皮、塑料书皮、布艺书皮、毛毡书皮,想了解怎么做布艺书皮,跟着聚巧网来看包书皮教程吧。

怎么做布艺书皮

你可以使用一块从缝纫物品上遗留下来的布料,或者碰巧特别喜欢而购买的布料。无论哪种方式,用布料做书籍是有效保存书籍的好方法。

  1. 怎么做布艺书皮1选择面料。该面料需要给这本书提供足够的保护,所以要避免过于单薄。当然也需要一些轻薄的布料作为连接使用。
  2. 怎么做布艺书皮2压制面料。使布料平整无皱来让工作能更顺利进行。
  3. 怎么做布艺书皮3测量书皮。将布料朝下放在平整的工作台上。将书本朝下放在布料的中间。
    • 沿书的顶部和底部边缘穿过织物绘制两条水平线。延伸边缘,超出书本的每个侧翼,以提供合适的包裹尺寸。对于标准尺寸的书,将需要大约6厘米宽。
    • 在水平线的上方和下方留较小的尺寸。
  4. 怎么做布艺书皮4移开书本。按照新测量的尺寸剪切面料。
  5. 怎么做布艺书皮5熔融布料的反面接口。这也是布料面向书本的那一面。
  6. 怎么做布艺书皮6将书籍面朝下放置在织物的有接口的那一面。
    • 打开书本的前封面。把布料的左边缘折叠进去,并钉好。
    • 打开书的封底。把面料的右边缘折叠进去并钉好。
  7. 怎么做布艺书皮7取下这本书。
    • 穿过水平线折叠剩下的左边缘,然后钉好。
    • 使用顶针,从步料顶部到底部缝制。
    • 缝的时候多注意侧面或小袋,尽量使其保持完好。
  8. 怎么做布艺书皮8把书本移动到书皮里。它现在已经准备好接受日常的磨损了!

可能用到的材料

  • 上文所述可做书皮的各类原材料
  • 平整的工作台
  • 需要包的书
  • 剪刀
  • 标尺
  • 标签(如果适用布料,可标记面料)

DIY小提示

  • 对于喜欢书本的朋友来说,书皮将是漂亮而体贴的礼物。
  • 如果你喜欢使用胶带做工艺品,用它来做一个书皮也是可以的。另见:如何用胶带做书皮。
  • 用面料做书签前,可以在其上刺绣。你可以缝上喜爱的图标、动物、植物、名称或任何其他所需的项目。你需要确定书皮的中心来在正确的位置上缝制。你应该在测量和切割后,但并未缝制到书本侧翼上的面料上进行缝纫。如果使用接口,刺绣应先于熔融接口这个步骤。
  • 如果你愿意的话,可以为书皮添加小口袋。这是用于织物和毡的这类的书皮,可以允许携带笔,橡皮或书签,特别适用。
  • 如果使用普通纸,可以考虑在做书皮前给它们绘画、装饰或上色。

 

扩展阅读:

1、布艺手工婴儿鞋教程 教你如何做婴儿学步鞋

2、如何自制布艺坐垫 手工DIY坐垫图解教程

3、如何DIY暖手鼠标垫 圆形暖手鼠标垫手工制作教程

4、DIY创意墙面装饰 猫头鹰布艺墙饰制作教程

5、如何DIY挂巾 手工制作玫瑰花纹的毛巾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