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手工布艺 > 布艺玩具

手工制作袜子布偶步骤 来看如何DIY玩偶

布艺玩具 wikiHow 更新:2023-03-07 09:08
«  »

[导读]手工制作袜子布偶步骤,是制作玩偶系列教程的一部分,教程还包括制作2维纸玩偶、制作袜子布偶、制作手指布偶、制作纸杯玩偶、制作类似于提线木偶的玩偶、创造舞台,跟着聚巧网的这篇...

玩偶的世界可以说是比较美好且同样多元化的世界。这里我们将涵盖用纸张、袜子、不织布、纸杯及吉姆?汉森(著名的提线木偶创作人)式的玩偶制作法。当你根据此页指南完成自制玩偶时,将有一个真正的玩偶剧场供你选择!

手工制作袜子布偶步骤,是制作玩偶系列教程的一部分,教程还包括制作2维纸玩偶、制作袜子布偶、制作手指布偶、制作纸杯玩偶、制作类似于提线木偶的玩偶、创造舞台,跟着聚巧网的这篇手工制作袜子布偶步骤,来看如何DIY玩偶。

手工制作袜子布偶步骤

  1. 手工制作袜子布偶步骤 71选择袜子。尝试寻找长度及膝的袜子,那么你可以直接穿上它们进行玩偶表演,而无需让玩偶看起来有半截明显是你的手臂。切勿选择有污点或破洞的袜子。
    • 选择符合角色个性的袜子颜色。条纹袜子让角色看起来很明亮快乐,而纯黑色让它们充满神秘感或罪恶感。如果你的袜子要呈现动物角色,那就用与动物本身颜色相近的袜子。
  2. 手工制作袜子布偶步骤 82把袜子套入你的手及手臂。当你穿上玩偶时,在拇指与食指间的布料往内戳一个空洞,形成嘴巴。此外,手腕与手臂呈直角,以让观众区分头部与身体。
    • 这是制作袜子布偶最快速的方法。如果你希望有更多创意,可在网上搜寻其它的更精致复杂的制作方法。
  3. 手工制作袜子布偶步骤 93添加眼睛。你可以在本地的手工艺品店找到各式各样的眼睛。选择大大的“瞪眼”,让你的角色看起来稍微虚幻。当然也必须确保眼睛与角色符合。用胶水把眼睛贴上。
    • 用拉拉球当眼睛也十分可爱。它们为普通袜子轮廓增添一些造型,而且更容易支撑玻璃眼睛。
  4. 手工制作袜子布偶步骤 104添加额外的特征。袜子布偶可以是最简单的无造型或是华丽时髦的造型。添加不织布制成的舌头、一团线制成的头发、缎带、领带或你的袜子布偶可穿上的任何东西。

可能用到的材料

  • 袜子
  • 塑料眼睛
  • 不织布或其它装饰物品

DIY小提示

  • 参与布偶演出。为你孩子的布偶演出寻找一位观众。你越投入,将能得到越多乐趣。

注意事项

  • 切勿让小孩使用热熔胶(特别热的热熔胶),以免小孩不小心弄伤自己。

 

相关推荐:玩偶

DIY布艺吉他 一个超萌的布艺玩具教程

手工DIY手指布偶教程 教你怎么DIY玩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