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手工布艺 > 布艺收纳

简单又好看的手工笔袋教程 如何手工制作满意的布料笔袋

布艺收纳 聚巧网 更新:2022-12-08 00:59
«  »

[导读]常见的笔袋我们在商店都可以买到,想要与众不同,当然自己手工制作一个送给家人也是不费事的,利用废弃不用的好看的布料自制一个简单的笔袋,美观大方,还可以当作礼物

常见的笔袋我们在商店都可以买到,想要与众不同,当然自己手工制作一个送给家人也是不费事的,利用废弃不用的好看的布料自制一个简单的笔袋,美观大方,还可以当作礼物。下面就跟着聚巧网小编一起来学习下简单的手工笔袋是如何做的吧,手工制作简单又好看的笔袋教程!

简单又好看的手工笔袋教程

  1. 首先,我们要准备好两块儿长20×30厘米左右的布料,30厘米长的拉链。
  2. 拉链使用如下图,使用中间25厘米的部分。
  3. 在布料内里部分,用黑色笔画出两个剪切轮廓。
  4. 沿着黑色轮廓减掉多余部分,预留出1厘米左右的边缘缝合间隙。
  5. 将拉链放在前后两块布料之间,布料里子朝外放置,拉链放正与布料对齐。可用小针固定好位置。
  6. 按照红线部分缝合拉链与上面的布料。
  7. 翻回正面,固定好拉链两端。
  8. 下半部分的缝合与过程"5"类似,可用小针固定。
  9. 像步骤"6"一样,缝制拉链与布料(按照红线部分缝合)。
  10. 接下来,将前侧面料和内侧面料相互分开。
  11. 如下图,将其上下两侧边缘部分缝合。(红线×4处)
  12. 将边缘切割线部分沿着黑线折叠,并缝制布料(红线)。
  13. 另一面边缘部分重复“步骤12” 如下图(红线)。
  14. 如下图
  15. 拉开拉链,如下图。
  16. 缝合底部。沿着白线部分缝合布料,右侧黄线部分留出缝合口。
  17. 如下图。
  18. 前后布料与内衬布料如下图。
  19. 从预留口部分将布料掏出,翻正布料,角落部分用镊子夹出。
  20. 手工缝合预留口。
  21. 将笔袋整理端正,缝制两边线螺纹部分(黄线)。
  22. 请参考下图,将拉链两端预留两厘米左右,剪掉多余部分,两端用多余小布料块儿包合缝好。(切割后不要让拉锁掉出滑块)。
  23. 用细铁丝穿过预留的两端缝隙。
  24. 缝合两端穿合口(黄线),这样铁丝就不会脱落。
  25. 完成了!简单又好看的手工笔袋教程你看懂了吗!手工制作自己满意的布料笔袋,送给亲戚朋友都是不错的选择,简单又好看,赶快行动起来!

相关推荐:笔袋

布艺DIY笔袋制作方法 自制铅笔袋教程

Hello Kitty卡通笔袋DIY教程 6步学会如何自制布艺笔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