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手工布艺 > 布艺包包

翻盖便当包详细制作教程 教你如何制便当盒翻盖手工包

布艺包包 聚巧网 更新:2022-12-13 01:36
«  »

[导读]各式各样的便当包在商店都能买到,颜色多样,款式多多。今天聚巧网小编要给大家介绍翻盖便当包的详细制作教程,制作自己心仪

各式各样的便当包在商店都能买到,颜色多样,款式多多。今天聚巧网小编要给大家介绍翻盖便当包的详细制作教程,制作自己心仪的翻盖手工便当包。一起来学习吧。

如何做:

  1. 准备布料两块,如下图效果。
  2. 给每块布料做好锁边。
  3. 首先,我们将制作梯形盖子的一部分。将梯形的长边以外的其余部分折叠至1.5厘米,并使用缝纫机缝合(黄线部分)。
  4. 将做好的梯形盖子居中对齐叠放在另一块布料上,并预留1.5厘米的接缝余量缝合(红线部分)。
  5. 在与盖子部分相对的一侧,距离末端4厘米处,缝制一个坚固的(长度为4厘米)双面贴。
  6. 将它折成两半并缝制两侧(红线)。接缝余量为1.5厘米,但请调整接缝余量,以免长小于22厘米。
  7. 用缝纫机缝制5厘米的边角。(红线)
  8. 另一边以同样的方式制作边角。
  9. 手工缝制在照片缝边宽度约3厘米(黄线)处。
  10. 将盖子向外翻回,效果如下图所示,
  11. 缝纫机缝合盖子部分的红线部分。
  12. 如下图所示缝合效果。

  13. 放回步骤"11"处,在盖子的另一侧缝缝合(黄线部分)。要预留两端的1cm。
  14. 从没有缝制的1厘米处穿过松紧带,并将其从另一侧取出。
  15. 放入盒装午餐,适度调整橡胶。在橡胶的长度上留一个标记。
  16. 如下图所展示,用缝纫机缝制红线部分,使其和之前缝制的黄线部分重叠。另一边也以同样的方式缝制。缝纫后的松紧长度将无法调整。
  17. 从正面看,效果如下图。
  18. 在盖子内缝上魔术粘贴的另一面(约4厘米大小)。
  19. 好看的翻盖便当包完成了。便当盒翻盖手工包的详细制作教程 就给大家介绍到这里了。

相关推荐:便当包

午餐便当包制作图解 如何制作美观实用的便当包

复古便当包DIY制作教程 教你如何手工制作复古餐具布袋

便当巾包裹布手工制作教程 教你手工制作便当巾包裹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