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手工布艺 > 布艺收纳

布书袋手工制作教程详解 教你如何制作方便的书袋

布艺收纳 聚巧网 更新:2022-12-16 03:15
«  »

[导读] 教材书放在书包里又沉又不好装,在商店又买不到合适的书袋,心灵手巧的宝妈们可以给小朋友们手工制作一个布书袋,环保又方

教材书放在书包里又沉又不好装,在商店又买不到合适的书袋,心灵手巧的宝妈们可以给小朋友们手工制作一个布书袋,环保又方便。不穿的旧衣物就可以改制,改制教程也很简单,准备好布料跟着聚巧网小编一起来手工试试吧!今天聚巧网小编给大家整理了布书袋手工制作教程详解,教你如何制作方便的书袋。一起来动手试试吧!

布书袋手工制作教程详解

  1. 准备一块长形布料,在中间折叠成两半,如下图所示,缝合两边缝边缘1厘米。(黄线位置)
  2. 同样的,准备一块内衬布料在中间折叠成两半,在一个位置处设置10cm的返回口,并且在1cm的接缝余量处缝合侧面。(黄线)
  3. 制作提包手提带子。将布条朝向中心重复折叠。根据面料的不同,如果很薄,让可以用厚料来设计。
  4. 用缝纫机缝合两端。
  5. 用约1厘米的接缝宽度暂时缝制两侧带子,使带子两侧的位置是对齐的。
  6. 将袋子翻回正面,将内衬布放入前侧布料(内侧)内。
  7. 试试看,如果内层面料看起来有点长,可根据正面面料裁剪并调整。
  8. 绕缝边缘缝"2厘米"。
  9. 从返回开口将它翻回到前面。
  10. 缝纫机缝制一圈(黄线)。之后在按2厘米的间距在再次缝制一圈(红线)。
  11. 布书袋完成了。A4纸大小的书都可以放进去哦。

扩展阅读:

1、旧牛仔裤改造成电视柜收纳袋 收纳遥控器必备

2、教你怎样制作挂式收纳袋 DIY卡通兔子收纳挂袋教程

3、小物件收纳必备 教你如何做茶杯型布艺收纳袋

4、手工针线收纳盒 小物件收纳盒DIY教程

5、Hello Kitty卡通笔袋DIY教程 6步学会如何自制布艺笔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