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手工布艺 > 布艺生活

手把手教你手工制做浴帽 防水布改制小妙招

布艺生活 聚巧网 更新:2022-12-29 08:55
«  »

[导读]我们利用手工可以做很多的实用生活小物品!实际上很多人家里面都应该有一些废旧的布料,我们利用布料完全可以制作出一些有趣

我们利用手工可以做很多的实用生活小物品!实际上很多人家里面都应该有一些废旧的布料,我们利用布料完全可以制作出一些有趣的手工,从而达到变废为宝的目的,这里边就教大家怎么样将毛制做手工浴帽,浴帽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还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可以用来洗澡或者做一些家务的时候,保证头部是干燥的,或者是帮助头部快速的完成干燥,都可以使用到浴帽,所以现在就来跟着聚巧网小编学习一下怎么样废为宝手工制作实用的浴帽吧。

手把手教你手工制做浴帽

  1. 剪切防水布,准备制作浴帽的材料。见如下图所示,通过该方法切剪成圆。在矩形织物中,宽度设定得稍长(比实际周长)。在步骤"5"中削减额外的长度。
  2. 将圆形和矩形织物缝合到"内侧"。将矩形织物的边缘朝向此侧(背面)折叠7毫米。
  3. 用缝纫机将矩形织物到缝合成圆圈的效果。对齐织物边缘的同时开始缝制。
  4. 围绕织物的边缘锁边。
  5. 布边的第一个折痕(红线)和长度调节末端的折痕(蓝线)是这如下图折叠缝合。
  6. 效果如下图所示。
  7. 用"正面"缝制边缘(红线),将其缝制成"背面"并分缝合两道(黑色虚线)。
  8. 沿浴帽边缘,向内折叠1.5cm制作橡皮筋松紧口。
  9. 在冒口处制作好橡皮筋,手工浴帽就完成了。

扩展阅读:

1、布艺手工婴儿鞋教程 教你如何做婴儿学步鞋

2、如何自制布艺坐垫 手工DIY坐垫图解教程

3、如何DIY暖手鼠标垫 圆形暖手鼠标垫手工制作教程

4、DIY创意墙面装饰 猫头鹰布艺墙饰制作教程

5、如何DIY挂巾 手工制作玫瑰花纹的毛巾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