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手工布艺 > 布艺生活

手工包拉链怎么缝 拉链头缝制方法

布艺生活 聚巧网 更新:2023-01-04 07:47
«  »

[导读]拉链是日常手工艺制作中经常使用到的物品,不管是做衣服或者是做包包都会使用到。在拉链平时使用时,要注意拉链上有无脱齿、歪斜等毛病,有这些毛

拉链是日常手工艺制作中经常使用到的物品,不管是做衣服或者是做包包都会使用到。在拉链平时使用时,要注意拉链上有无脱齿、歪斜等毛病,有这些毛病要及时修理,不要再硬拉。如果拉链发松与脱齿,可用小锤在拉链头上轻轻敲几下,使上下链齿咬得紧一些,就不会再脱齿了。当拉链出现大牙脱落的情况,该怎么修复呢?下面,聚巧网小编要给大家整理了拉链头修复教程图解,拉链坏了不要扔,修复小妙招一起来学习吧!

拉链头缝制方法

  1. 准备一小块布料(最好不要用厚面料)。将它沿着红色虚线折叠一半。
  2. 将末端部分向内折叠(从侧面看时折叠如"M")。确保此时红色箭头部分是最终尺寸。前端和后端的弯曲应该在5毫米左右,所以如果它布料还很长,请在此处裁剪。
  3. 用缝纫机缝合两侧。设置的宽度要比其最终尺寸大约2毫米(因为如果翻回正面后会变小一点)。
  4. 剪掉多余的缝边宽度。
  5. 用捏子夹紧将其翻过来。
  6. 正面效果如图所示。
  7. 套在拉链顶端。
  8. 在连接处多缝合。用缝纫机来回多缝制几次。
  9. 完成了,另一边也可重复操作。拉链头缝制方法就给大家介绍到这里了,如果你也遇到了同样的拉链问题,动手试试吧!

扩展阅读:

1、布艺手工婴儿鞋教程 教你如何做婴儿学步鞋

2、如何自制布艺坐垫 手工DIY坐垫图解教程

3、如何DIY暖手鼠标垫 圆形暖手鼠标垫手工制作教程

4、DIY创意墙面装饰 猫头鹰布艺墙饰制作教程

5、如何DIY挂巾 手工制作玫瑰花纹的毛巾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