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手工布艺 > 布艺入门

创意针包制作教程 用塑料瓶盖制做针包

布艺入门 聚巧网 更新:2023-01-24 03:00
«  »

[导读]很多喜欢做手工的朋友们应该都会有放针的针包,就是用布缝的像枕头一样的东西,很小一个,里面可能有棉花这样的填充物。下面聚巧网小编将教大家任

很多喜欢做手工的朋友们应该都会有放针的针包,就是用布缝的像枕头一样的东西,很小一个,里面可能有棉花这样的填充物。下面聚巧网小编将教大家任何用塑料瓶盖制作精致的针包,这次的制作教程不用针线缝制,利用粘合剂粘固,制作过程很简单哦。

创意针包制作教程

  1. 在塑料瓶盖的底部侧面涂上木工粘合剂。
  2. 用约6平方厘米的布料包裹底部,并用橡皮筋固定,使其包裹紧致。
  3. 等粘和剂干燥后,取下皮筋并剪掉多余布料,将适量的棉花填充在盖内,尽量多填充。
  4. 用棉布包裹10厘米见方的棉花填充物,并用橡皮筋固定。
  5. 调整包裹的棉布,及填充的棉花量。由于它是用橡皮筋临时固定的,因此可以很容易地将其拆下或重新填充。使其成为蘑菇状。
  6. 用木工粘合剂将橡皮筋压紧的部分涂上粘和剂,粘和剂涂抹时要均匀,涂抹一圈。
  7. 剪切掉多余的面料。
  8. 用色带粘贴在周围。
  9. 加上小装饰品,创意针包制作教程制作完成,用塑料瓶盖制做精致的针包。你学会了吗,做针线活时候可以把针扎在上面,就不会因为瞎放而找不到针了,其实就是小布包,上面扎好多的针,样子很像刺猬哦!

 

扩展阅读:

1、中国传统手工布艺图案的象征意义

2、中国传统手工布艺的三种分类

3、5种手缝基本针法图解

4、新手如何快速掌握缝纫机使用技巧

5、怎么样鉴别布的好坏选择好布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