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手工布艺 > 布艺生活

一次性纸杯变废为宝DIY布艺小花盆

布艺生活 聚巧网 更新:2022-07-12 04:44
«  »

[导读]家中很多一次性杯子可以变肥为宝啦,聚巧网教大家一个废物利用的好方法,一次性纸杯变废为宝DIY布艺小花盆,一起来动手吧!

  1、首先要制作一个一次性纸杯的型板。如果你的几何学得不错,那么量一下一次性纸杯的上下口直径和一次性纸杯的母线(腰线)长度,绘制出一个型板应该不成问题。如果不会,那只有牺牲一个一次性纸杯将它剪开做为型板啦。

DIY布艺小花盆一次性纸杯版型

  如果相同的一次性纸杯要DIY成高低不同的几种小玩意,你可以多拓下几份型板,再根据实际所需的高度从型板底部向上量,修建掉长出的部分。像这个小花盆,我将一次性纸杯高度剪掉了2厘米。

一次性纸杯变废为宝DIY布艺小花盆

  关于缝份。杯口的边缘一般用来滚边,无需加缝份,而其余3边,别忘了加上所需的缝份。

用卡纸绘制一个相同大小的圆形并剪下备用

  另外还要参照杯底的大小,用卡纸绘制一个相同大小的圆形并剪下备用。

  2、布艺裁剪。布艺裁剪前,最好将型板的中心线和布布呈45°摆放再划出轮廓线;杯底根据圆形纸片加上一圈缝份;再以45°方向裁剪一条宽度约为3cm的滚边条;

缝制布艺小花盆杯身

  3、缝制布艺小花盆杯身。在杯身的布上缝上布标或是花边做为点缀;

一次性纸杯穿上外套

  4、正面朝里对折将杯身缝合成圆筒形,给一次性纸杯穿上外套。上边缘对齐,布长出的部分留在底部;

滚边

  5、滚边。将滚边条附在杯口的内侧用手缝针将它与杯口边缘缝合www.diyju.com,然后翻折到外侧折边用立针缝缝法缝合;

制作花盆盆底

  6、制作花盆盆底。将杯身的底部用手缝针疏缝一圈,然后将线收紧;再将圆纸片裹在圆布片当中同样疏缝收线;最后将杯底附在花盆的底部用手缝针藏针法缝合。

一次性纸杯变废为宝DIY布艺小花盆成功

  7、好啦!一次性纸杯变废为宝DIY布艺小花盆成功!

相关推荐:纸杯 花盆

花盆难看外表如何装饰?来看看布艺花盆制作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