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手工布艺 > 布艺收纳

自制蝴蝶结纸巾收纳袋教程图解

布艺收纳 聚巧网 更新:2022-07-15 00:35
«  »

[导读]网上有很多自制收纳袋教程。但是今天聚巧网要教大家一个特别的自制收纳袋,什么样的收纳袋呢?一个纸巾收纳袋简单又时尚的,跟大家一起分享吧!

  有很多小东西到处都是,显得家里很乱,有些东西平时又用不上。网上有很多自制收纳袋教程。但是今天聚巧网要教大家一个特别的自制收纳袋,什么样的收纳袋呢?带点蝴蝶结、带点小碎花,OK一个纸巾收纳袋就完成啦,MM们放纸巾、卫生巾都没问题哦!简单又时尚的,跟大家一起分享吧!

  材料准备:

  表布:一块,15*18厘米;里布:一块,15*18厘米;花边:三条,2条15厘米的,1条48厘米;装饰扣子:若干

  制作步骤:

布和表布正面相对对齐

  1、按照如图所示将里布和表布正面相对,对齐,并将两条短花边沿15厘米的边缘夹在表里之间。花边和表里布的边缘有大约5毫米的距离,花边的直边对着表布和里布的边缘。然后缝合两条边(两条15厘米的边),建议用缝纫机,如果用手缝建议采用回针缝的方法,将表布、里布和两条花边缝在一起。 diyju.com

将缝合好的表里翻至正面

  2、将缝合好的表里翻至正面,将缝合好的边用指甲抹一遍,保证缝着花边的边缘平直。

注意两条花边要重叠

  3、注意两条花边要重叠,免得纸巾收纳袋的开口过大。

缝合顶端

  4、缝合顶端

翻至里布的那一面

  5、翻至里布的那一面,注意将四个角翻彻底,要成直角。

再次缝合两端

  6、再次缝合两端。(此处的目的就是为的让纸巾收纳袋更结实牢固,不会轻易开线)

纸巾收纳袋的雏形完成了

  7、翻至表布那一面,纸巾收纳袋的雏形便完成了。

缝合长花边

  8、缝合长花边,可以在缝合好以后,系成蝴蝶。一方面为了美观,另一方面帮助纸巾收纳袋的开口不要太大,稍微含蓄收敛一些。缝合的位置大概在纸巾收纳袋一端的1/3处,从原来缝有花边的边缘缝起,建议采用回针缝的手法,并且在花边的边缘多缝几针,起到固定的作用。缝的时候注意花边两边预留的长度要差不多,这样蝴蝶结才能系得漂亮。

系蝴蝶结,缝缀装饰
系蝴蝶结
纸巾收纳袋

  9、系蝴蝶结,缝缀装饰,或者几个随意的扣子,或者绣朵小花,能让你的纸巾收纳袋增色不少呢。

相关推荐:收纳袋 手袋

简单6步DIY蝴蝶型卫生纸挂式收纳袋

小物件收纳必备 教你如何做茶杯型布艺收纳袋

教你怎样制作挂式收纳袋 DIY卡通兔子收纳挂袋教程

旧牛仔裤改造成电视柜收纳袋 收纳遥控器必备

布艺DIY笔袋制作方法 自制铅笔袋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