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创意手工 > 手工串珠

手工制作美国风手链步骤 来看如何做珠串手链

手工串珠 wikiHow 更新:2023-02-02 01:49
«  »

[导读]手工制作美国风手链步骤,是制作珠串手链系列教程的一部分,教程还包括多根线米珠手链、螺旋米珠手链、美国本土风手链,跟着聚巧网的这篇手工制作美国风手链步骤,来看如何做珠串手链。

米珠(Seed Beads)是珠串世界的“绿叶”,常被用来补空,但自身也是漂亮而多彩的,所以今天就要教大家用米珠来制作三种截然不同的珠串手链。

手工制作美国风手链步骤,是制作珠串手链系列教程的一部分,教程还包括多根线米珠手链、螺旋米珠手链、美国本土风手链,跟着聚巧网的这篇手工制作美国风手链步骤,来看如何做珠串手链。

手工制作美国风手链步骤

  1. 1在腕骨上面一点的地方量出手腕粗。在此基础上减去蝴蝶扣的长度,然后按照这一长度剪一段布条,宽度为3.75-5厘米。
  2. 2找到布条的中心,用铅笔轻轻标记,这就是手链的中心。接着从中心点开始,分别画出横向和纵向两条与边缘垂直的线。然后沿着手链边缘画出边界线,以标记缝制莱茵石的位置。
    • 画线的时候要用尺子,因为你需要从中心开始向两边将珠子串成横向的一排排,所以所画的线要尽量直。
  3. 3剪一段大约25厘米长的线,穿针。在线的一头打几个单结,然后将针刺入手链的中心点,并从背面穿到正面。
  4. 4在线上串32颗珠子,每种颜色4颗。轻轻将线对齐中心线,然后将针从正面刺入,并从背面收紧。
  5. 5加固第一串珠子。将针穿回到最后4颗同一颜色的珠子的前面,这样能起到固定珠串的作用。接着像这样每隔4颗珠子就回一下针,将珠串固定。
  6. 6串第二串珠串。第一串珠串固定好以后,针就回到了最初的中心点。这时将针从背面穿过来,即回到第一串珠串的起始点。拿掉第一串珠串上的第一种颜色的珠子,然后用剩下的7种颜色完成第二串珠串,即每种颜色4颗,共28颗。
  7. 7重复这一过程:对每一串珠串加固后,拿走一种颜色的珠子,然后在旁边再串一串珠串,直到新做的珠串只剩下4颗同一颜色的珠子为止。
  8. 8在中心线的另一侧也做出这样长度递减的珠串,这样最长的中心线就成了“钻石”的尖端。
  9. 9中心线另一侧的图案恰好是已经完成的这一侧的镜面反射。
  10. 10“钻石”图案完成后,就可以开始串作为背景的珠串了。在刚才用过的颜色中选一种作为背景色,然后用同样的手法来完成背景珠串的制作,即做出一串串长度递减的珠串,直到珠子将边界线以内的区域填满为止。
  11. 11缝制莱茵石带。剪一根新的线,沿着珠串区域的外沿缝制莱茵石,缝完后,把多余的布修剪掉。
  12. 12把布条粘贴到鹿皮上。剪一条比布条稍微大一点的鹿皮条,在布条背面涂上大量胶水,注意两端都要涂到,然后将布条粘贴在鹿皮条上。在等待胶水干的时候,可以在手链上压几本书或者其他重物。
  13. 13胶水干后,将多余的鹿皮修剪掉。在手链两端分别缝上蝴蝶扣。

可能用到的材料

  • 8种颜色的15/0号或更小号的米珠
  • 穿珠线
  • 穿珠针
  • 蝴蝶扣
  • 莱茵石
  • 布条
  • 鹿皮

DIY小提示

  • 把线的长度加长,你就可以用同样的方法制作项链了。

注意事项

  • 不要让低龄儿童接触珠子,否则有误食的危险。

 

相关推荐:珠串手链

手工制作多根线米珠手链图片教程 教你珠串手链怎么做

手工DIY螺旋米珠手链方法 一起学珠串手链如何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