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美食DIY > 美食汇

电饭煲做松软蛋糕的方法 电饭煲蛋糕发不起来原因

美食汇 互联网 更新:2023-06-06 02:54
«  »

[导读]如何用电饭煲做出蓬松松软的蛋糕?电饭煲蛋糕发不起来不蓬松的原因是什么?用电饭煲做松软蛋糕的方法是什么?

许多朋友会问:电饭煲蛋糕发不起来不蓬松的原因是什么?用电饭煲做松软蛋糕的方法是什么?告诉大家一个最简单的用电饭煲做松软蛋糕的方法,给心爱的他做出最美味的蛋糕吧。电饭煲做松软蛋糕的方法 align=“center” 电饭煲蛋糕发不起来原因

用电饭煲自制蛋糕的原料和材料比例:

鸡蛋4个、面粉100克(其中里面加入10克淀粉,这样可以减少面的筋度。用蛋糕粉更好)、牛奶、糖、盐、油。

电饭煲自制蛋糕材料比例为:蛋、糖、面比例为2:1:1,一定要把蛋白充分打好。电饭煲做松软蛋糕的方法  电饭煲蛋糕发不起来原因

用电饭煲自制蛋糕前,先强调几点做出松软蓬松蛋糕的关键:

第一、确保分装蛋黄、蛋清的器具干净,器具必须无油无水,手需要干燥。

第二、确保蛋清液中不能混入蛋黄液,否则电饭煲蛋糕发不起来。打蛋清要顺时针方向迅速搅拌,直到打到碗倒扣也不会滑落才算打好,并确保完全不存在蛋清液。

第三、蛋清打好的蛋白要分多次加入蛋糕糊里,搅拌的时候要上下翻动,翻拌均匀。

第四、电饭锅需要进行大约40秒的预热,然后将电饭煲内壁抹油。倒入蛋糕糊后,需要晃动,使蛋糕糊平整。并且需用毛巾堵住电饭煲的出气孔。

电饭煲做松软蛋糕的方法,如下:电饭煲做松软蛋糕的方法  电饭煲蛋糕发不起来原因

1、把鸡蛋蛋黄与蛋白分开,分别放入两个大碗中,蛋清中不能有蛋黄。(切记:大碗干净、无水无油、手也干燥)电饭煲做松软蛋糕的方法  电饭煲蛋糕发不起来原因

2.顺时针搅动蛋黄成淡黄色,约一分钟即可。然后加入三勺低筋(或中筋)面粉,六勺牛奶,两勺白糖,顺时针轻轻搅动(搅拌过猛会使面产生筋度,影响蛋糕质量)直到面团均匀混在一起。也可加入少量小苏打、调和油,这样蛋糕会更松软。搅拌过程中,会出现许多面疙瘩,需要耐心压扁。电饭煲做松软蛋糕的方法  电饭煲蛋糕发不起来原因

3.将蛋清里面加入一点点盐、一勺白糖。用打蛋器或者三支筷子,顺时针搅动,打到蛋清变成蛋白,呈沫沫状。确保完全没有蛋液,碗倒扣蛋白不滑落。电饭煲做松软蛋糕的方法  电饭煲蛋糕发不起来原因

4.将蛋白分多次添加到蛋黄做成的蛋糕糊里,注意要上下翻动,像炒菜一样上下翻动的搅拌。切记:不能让蛋黄糊起筋,否则蛋糕就吃不成了!全部搅拌均匀即可。电饭煲做松软蛋糕的方法  电饭煲蛋糕发不起来原因

5.将电饭煲预热40秒后,在锅里均匀的刷上一层食用油。将搅拌均匀的蛋糕糊倒入锅内,震动两下,震出气泡,使蛋糕糊平稳。盖上锅盖,按下煮饭键,2分钟后会自动跳到保温状态,等待20分钟,接着再按一次煮饭键,等待20分钟后,打开锅盖,满屋飘香了(注意:电饭锅的出气孔要用毛巾堵上)。电饭煲做松软蛋糕的方法  电饭煲蛋糕发不起来原因

用电饭煲自制蛋糕发不起来原因有很多种。爱好做蛋糕的朋友,严谨按照以上的步骤用电饭煲做蛋糕,一定能够做出松软美味,干净卫生的蛋糕的。

扩展阅读:

1、法式焦糖牛奶炖蛋做法步骤详解

2、美味水果沙拉的做法

3、煎荷包蛋的做法 煎蛋怎么做好吃

4、教你做创意水果拼盘 圣诞树创意水果拼盘的做法

5、牡蛎豆腐汤的做法及食疗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