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美食DIY > 美食汇

法式焦糖牛奶炖蛋做法步骤详解

美食汇 聚巧网 更新:2023-04-07 06:58
«  »

[导读]聚巧网今天教大家怎么做法式焦糖牛奶炖蛋,牛奶炖蛋的营养非常丰富,而且下面还有焦糖牛奶炖蛋做法非常详细的教程,我们大可在家里自己动手来做。

在甜品店看到了一道类似布丁一样的东西,吃起来又比布丁多了几分奶味。这个就叫焦糖牛奶炖蛋;其实,这款甜品的做法很简单,聚巧网今天教大家怎么做焦糖牛奶炖蛋,我们大可在家里自己动手来做。

焦糖牛奶炖蛋

材料:鸡蛋2个,鲜牛奶1盒;细砂糖20g
焦糖材料:砂糖80g、清水60g、开水20ml

焦糖牛奶炖蛋做法步骤:
1、鸡蛋打散,牛奶放入白糖搅拌均匀静置待糖熔化。鸡蛋与牛奶比例约1:2
2、将牛奶与鸡蛋混合搅拌均匀,放入微波炉碗中,盖上盖子;
3、在蒸锅内加入适量水煮沸;
4、另取一锅,放入白糖80g、清水60g;
5、用小锅开始煮焦糖,边煮边搅[要有耐心一定要有耐心这一步]
6、糖汁浓稠,沿锅边加入适量热水;
7、直至成焦糖色,熄火乘热加入热开水20ml拌匀,把焦糖汁放置一旁晾凉待用。
8、蒸锅内水沸腾后放入混合好的奶蛋液,盖好锅盖,中火蒸5-10分钟后关火;
9、取出容器,打开盖子浇上焦糖汁,
10、OK,香浓的法式焦糖牛奶炖蛋大功告成啦!

小技巧:多加些牛奶,调整鸡蛋与牛奶的比例,焦糖牛奶炖蛋会更加香浓。

相关推荐:牛奶炖蛋 炖蛋

煎荷包蛋的做法 煎蛋怎么做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