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绣布种类介绍 教你如何选择十字绣布

刺绣/十字绣 聚巧网 更新:2023-04-13 01:00
«  »

[导读]很多DIY友喜欢十字绣,但是对于新学十字绣的朋友来说对十字绣布的选择不是很了解,聚巧网(www.diyju.com)就给大家介绍下十字绣布种类的,教你如何选择十字绣布。

  很多DIY友喜欢十字绣,但是对于新学十字绣的朋友来说对十字绣布的选择不是很了解,聚巧网就给大家介绍下十字绣布种类的,教你如何选择十字绣布。

十字绣布种类介绍 教你如何选择十字绣布
各种颜色的十字绣布

  总体而言,目前十字绣布根据以下4中分法有以下不同种类,大家根据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绣品就可以。

  1、根据质地:十字绣布可以分为塑料布(主要绣挂件,钱包)、棉布等。

  2、根据颜色:十字绣布主要有白色、大红、黑色、深蓝、浅蓝、亚麻(米色)、粉红色。

  3、根据产地的国别:最好的是德国布,其次是法国布,还有日本的Olympus布,以及韩国布、泰国布和中国布。当然,他们的价格也与其品质成正比。很多绣友更熟悉如何在细亚麻布上绣。其实这完全是个人选择,如果在可以承受的范围内,自然德国布是首选。但对于刚刚开始十字绣的绣友而言,聚巧网建议还是用韩国布或者中国布比较合适,尤其是韩国的耶单布,质量尚可,价格也公道。 diyju.com

  4、根据格子的划分:十字绣布还可以分为:32CT(count)、18CT、16CT、14CT、11CT和9CT等(www.diyju.com)。根据数额越大,格子就显得越小。

绣布换算方法:
6CT布:2.36格/cm 0.42cm/格
9CT布:3.57格/cm 0.28cm/格
11CT布:4.34格/cm 0.23cm/格
14CT布:5.55格/cm 0.18cm/格
18CT布:7.14格/cm 0.14cm/格

  注:CT=英寸 多少CT就等于1英寸里有多少格,1英寸=2.54厘米,多少CT就是2.54cm里有多少格,如:6CT布,每格就等于2.54/6≈0.42厘米,2.54cm里有6格。

  一般十字绣布没有特殊要求,都选择11CT或14CT的棉布,当然不同作品有不同要求,例如靠垫、婴儿围兜等由于用途特殊,要求面料比较软。

相关推荐:十字绣布

详细介绍十字绣布CT数是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