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手工折纸 > 儿童折纸

万圣节纸质南瓜灯制作教程 纸南瓜灯笼制作方法

儿童折纸 聚巧网 更新:2023-01-27 09:14
«  »

[导读]分享一个用纸做立体南瓜灯制作教程,这个纸南瓜灯的制作方法非常简单,是一个非常适合儿童的手工南瓜灯制作,幼儿园的小朋友快来跟着这个万圣节纸质南瓜灯制作教程学习吧。

万圣节,虽然是西方的节日,但万圣节因特别服装打扮和孩子喜爱的糖果与恶作剧时间也逐渐被大家喜爱。万圣节最热门的一个道具就是南瓜灯了,这里分享一个用纸做立体南瓜灯制作教程,一个非常适合幼儿园南瓜灯的制作教程,就让我们一起动手来制作吧!

万圣节纸质南瓜灯制作教程

这个纸南瓜灯的制作方法非常简单,是一个非常适合儿童的手工南瓜灯制作,幼儿园的小朋友快来跟着这个万圣节纸质南瓜灯制作教程学习吧。

纸质南瓜灯笼制作方法:

万圣节纸质南瓜灯制作主要材料:剪刀、铅笔、针线、细缝线、锥子、镊子、胶水、橙色卡纸、黑色卡纸、绿色卡纸、紫色卡纸等。

万圣节纸质南瓜灯笼制作方法

万圣节纸质南瓜灯笼制作方法

步骤1、参考上面南瓜图纸,类似一个大的花型共16等份,把它拷贝在橙色卡纸上,然后慢慢剪下来,得出“橙色大花“一朵。

万圣节纸质南瓜灯笼制作方法

步骤2、用铅笔在每个花瓣尾端画一点,16片都平均画一点,然后用锥子轻戳一下,如果熟练的也可以直接用锥子戳孔不用画。因为待会用针线,纸片还是比较硬,用力穿纸会皱,所以要先打孔。

万圣节纸质南瓜灯笼制作方法

步骤3、为了令南瓜的形体圆鼓鼓的,我们用手指轻轻卷一下使它微微向内弯曲(这个比较关键)

万圣节纸质南瓜灯笼制作方法

步骤4、把南瓜连串起来。穿针线,打好结。然后从任意一片开始,针线由下往上穿过,慢慢一片片连起来。这里记得注意顺序,是对称原则。用钟表表面举例吧,12点和6点连一起,然后3点和9点连起来,如此类推。

你们可能会疑惑大可以一片一片顺着用针线穿起来,为什么要对面穿。由于纸也是有重量的,如果顺着穿会出现叠加的时候不稳固左右挪动,重量不同产生变化出来的南瓜是歪歪的。对称连起来的话每个部分都均匀,效果圆圆的。

万圣节纸质南瓜灯笼制作方法

步骤5、穿好的纸片都连在一个端点了,这个时候打结固定就好,南瓜已经很有立体感了。小小线头我们用绿色卡纸做个开叉的小圆柱遮挡。绿色卡纸随意剪出齿状,然后用锥子辅助弯曲,粘贴的时候不用粘齿口,因为等一下要折还要分开的。

万圣节纸质南瓜灯笼制作方法

万圣节纸质南瓜灯笼制作方法

相关推荐:南瓜灯 万圣节

万圣节道具南瓜灯折纸 万圣节南瓜灯的做法